English

台湾中学生山水诗画中体验苏式教育

2018年04月20日 14:55:00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台湾中学生山水诗画中体验苏式教育

  新华社南京4月19日电(记者刘巍巍)“并蒂莲花香两岸”苏台中学生科教体验营17至20日走进江苏苏州。来自台东县的20多名中学生深入当地学校和创新机构,感受苏式教育的独特魅力。

  “并蒂莲花香两岸”苏台中学生科教体验营由江苏省台办组织,旨在以体验式交流让台湾青少年进一步认识江苏、走进江苏、圆梦江苏。

  在苏州期间,台湾中学生们实地探访了振华中学、苏州大学、创想机器人博物馆等,与科教前沿话题面对面。

  18日,苏州教育博物馆,在振华中学语文教师陈燕带领下,台湾中学生实地观景,上了一节特殊的语文课《苏州园林》。

  陈燕把文中的知识点与博物馆的设施结合起来,一边带领学生游园,一边授课。鸳鸯厅、船厅、水榭、假山、水池……一砖一瓦背后藏着生动故事,学生们仿佛跟随老师“穿越”千年。

  “我在设计课程时,征求了多学科老师的意见,最后融合进了许多跨学科知识。”陈燕说。

  “这不仅是一堂语文课,我还接触了历史、文化、音乐、自然等多种知识。”台东县初一学生吴易庭告诉记者。

  振华中学民乐社、美术社等社团学生还在园林中现场展示起才艺,语文老师余建更是当场唱起昆曲,引得台湾同学连连称好。台东县初二学生黄佳瀚说,这是一次难忘的体验,在山水中、在诗画里感受语文课的魅力。

  在苏州工业园区独墅湖学校,台东县学生还与苏州学生一起体验人工智能课和纳米实验课。台东县学生杨采峰说:“我们学校也有科技类课程,不过还没有专门的人工智能和纳米实验主题。在这里上课还可以动手实践,非常有趣。”

[责任编辑:马一娜]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