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长沙台协会长林怀:“惠台31条” 给台商吃了“定心丸”

2018年12月14日 18:06:00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2月14日长沙讯 (记者 雍紫薇)“作为在大陆创业30年的老台商,我能感受到大陆对台湾同胞特别是台商的照顾,大陆很有心在做。” 长沙台湾同胞投资企业协会会长林怀感慨道。

  创办台湾特色文创园 促进湘台农业交流

  “90年代初人们对美容还仅仅停留在脸部,现在时代不一样了,生活水平在不断提高,人们需求也在不断变化。” 1990年,林怀来到大陆创业,主要从事化妆品、医美产业,利用自己资金和经验的优势,很快将产品销售到大陆各地。“我很提倡工匠精神,在不同的环境,要有创新精神,勤奋努力最重要。”说起自己创业历程林怀激动的表示。

  现如今,林怀将更多的精力放在创办台湾特色文创园上。2016年9月28日,台湾绿野香田观光农业文创园在长沙正式开园迎客。园区以台湾文创为背景、台湾精致农业为根基。作为湖南省首家台湾特色文创园,在这里还可以游览地道的“阿里山风光”、吃地道的台湾美食。

  作为园区创办人林怀表示,园区以台湾精致农业技术结合文创包装农产品,并引进台湾种植技术及农民现场指导农产品种养,定期安排两岸农业交流、对接两岸青年学子文化交流等,希望能进一步促进湘台农业交流。

  台协服务台商 发挥桥梁作用

  作为长沙市台湾同胞投资企业协会会长,林怀表示:“长沙市台协成立于2000年,目前有会员企业超过160家。多年来,台协在协助政府招商引资和联系台商、服务台商、共谋发展等方面,发挥了重要的桥梁纽带作用,吸引了一批优秀企业来长沙投资兴业。”

  目前,在长台资企业有600余家,总投资逾40亿美元,涉及电子信息、工程机械、设备制造、汽车配件、食品加工、新材料、服务业、现代农业等领域。旺旺、康师傅、统一企业、富士康、罗莎集团、崇友电梯、联强国际等一批知名台企均在长沙兴建实业。不少台企正在推动第二、第三期项目开发,台资企业已经成为长沙经济社会发展的一支重要力量。

  “我希望有更多的台商来长沙来投资创业,感受这座城市的热情。”林怀说到。如今,在长台企积极投身长沙扶贫帮困、捐资助学等公益事业,促进了长沙与台湾的经贸文化交流。

  “惠台31条”颁布 给台胞带来温暖

  2月28日,大陆《关于促进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的若干措施》(简称“31条措施”)发布实施,10月16日,湖南省政府办公厅名义正式印发59条惠台政策措施——《关于深化湘台经济文化交流合作的实施意见》。

  “‘惠台31条’就像给台商吃了‘定心丸’!”林怀表示:“惠台31条”以“同等待遇”促进两岸交流和心灵契合,涉及的范围和力度都前所未有,我们要团结和联络在长沙投资的台商企业,共商发展,促进两岸经济交流和友好合作,并将全力支持、帮助台湾青年在长沙就业、创业和学习。

  作为长沙首批获得港澳台居民居住证的台胞,他高兴的说到:“目前,在长沙工作、就读和生活的台胞有2000多人。能够申领居住证、跟大陆同胞享受同等的基本公共服务与便利,大家的心情很激动,切实感到了温暖。台胞有了居住证,在就业、就学、出行等方面会更加便利,更能促进两岸各地的融合,实现真正意义上的一家人。”(完)

[责任编辑:张玲]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