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两岸医疗健康行业盼“强强联合”

2018年06月21日 10:16:00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福州6月20日电(记者 王妍)20日上午,第十届海峡论坛·妈祖文化活动周暨2018海峡两岸“妈祖与健康”高峰论坛于福建莆田市湄洲岛开幕。来自台湾医疗健康产业界的140多位代表人士来到湄洲岛,与大陆行业内人士共同交流两岸医疗健康产业最新发展趋势与前景。

  “在我看来,两岸在医疗健康产业上能实现强强联合。”台湾两岸共同市场基金会执行长陈德昇说,台湾在管理、服务等软件方面拥有优势,但苦于规模较小,而大陆拥有资源、制度、资金方面的优势。“两个优势联合起来,相信这个行业能成为两岸未来合作交流的新亮点。”

  来自台湾的天成医疗体系董事长张育美也看好两岸合作发展的前景。结合自己多年与大陆企业合作的经验,张育美认为,台湾医疗健康行业进入大陆最好的方式就是和陆资合作。她说:“想告诉台湾行业内的朋友,要把眼界放高,不要只局限在管理、服务方面。在资本投资、策略联盟、资源合作分享等方面,两岸也有很大的合作空间。”

  据了解,本次高峰论坛主题为“大爱妈祖·共筑健康”,将持续三天,除了主题论坛,参会嘉宾还将参与妈祖祭奠、妈祖平安里参观等活动。

[责任编辑:韩静]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