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苏州搭建新平台解决中小台企融资难问题

2018年06月15日 08:49:00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苏州6月14日电 (记者 钟升)14日,以“两岸同心,共谋发展”为主题的台商金融服务推进会在江苏苏州举行。会上,苏州市台湾事务办公室与金融机构签署合作协议,同时公布了对台商的综合金融服务方案。仅优惠方面,就有为台企减免各类结算手续费、汇款手续费等共32项措施。

  苏州是大陆台商投资最活跃、台资企业最密集的城市之一。“以往对台资企业的融资服务,多侧重于实力强的台资企业。但数量更多的中小微台资企业的需求却更为迫切,这一直是我们的弱项。”苏州市台办主任杨军介绍说。

  杨军指出,“这次通过搭建平台,促进了台资企业和金融机构的对接,能够为中小型台资企业量身定做服务项目,补足了它们融资难的短板。从抓大放小,变为两者兼顾”。

  江苏银行苏州分行行长陈晓声表示,银行方面将从结算及融资服务、资金管理和增值服务、个人金融服务三个方面为台胞和台企提供服务。促进台企和银行加强互利合作、共同发展,推动苏州台资企业落地生根、转型升级。“未来还将延伸服务,针对前来大陆创业的台湾青年等特殊群体,逐步推出相应的金融服务项目。”(完)

[责任编辑:马一娜]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