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看好成都“新经济” 台湾创客乐当“蓉漂”

2018年06月14日 14:00:00来源:中国台湾网

台青创业团队来蓉参加交流会,(中)为简名骏。(图片来源:四川省台办)

 中国台湾网6月14日成都讯 “这座城市让人来了就不想走”在6月6日至6月8日举行的“2018成都海峡两岸新经济创新创业发展交流会”上,青年台商简名骏和许焌腾谈到对成都的认识,不约而同表示想把自己与这座城市的缘分延长。

简名骏代表台湾创业项目团队进行路演。(图片来源:四川省台办)

  简名骏:乐当HOMS团队“蓉漂”第一人 

  在7日举行的活动开幕式上,简名骏代表台湾创业项目团队进行路演。简名骏介绍,“HOMS是一个智能万用电动手推车项目,其研发工作将于今年底在成都完成。”项目之所以能在台湾105个参赛项目中脱颖而出斩获一等奖,“模块化的专利快拆功能”的发明是关键。“这项专利技术使推车能发挥‘万用’的功能,以便适用于菜市场、学校、公路等不同的应用环境;车架还可以折叠,能拎着上了地铁、公交,十分便捷。”

  简名骏说,此次是他首次到访成都,但已做好成为“蓉漂”的准备。在他看来“冥冥之中成都选择了我。”原来,他关注成都市场,源于已经是“蓉漂”的妻子。“她在成都找到了一份很好的工作,她过来了我也就过来。”

  来成都之前,简名骏就通过资料查阅把成都从一个地图上的概念变成了脑海中的城市,“我非常仰慕诸葛亮,了解了这段历史也就很喜欢成都了。”

  在简名骏眼中,成都没有一线城市的拥挤,除了林立的高楼大厦还有各种好玩有趣的地方足以度过周末的闲暇时光。当然,除此之外,这座城市也给予了他大展拳脚的空间,“大陆各个行业整体趋势都在往上,成都也不例外。”

  简名骏以汽车行业举例,消费者购买汽车后,也会带动周边配套和维修服务,从而带动和整个产业发展,“有很多的市场容量去消费产品,整个市场都是蓬勃发展的,也有很多机会,我们可以实现目标。”

  虽说来到成都不过几天,简名骏目前已经与妻子在成都租房,更笑称自己是“半个成都人”,他说,等在成都把研发前期的各项工作办好,还将邀请智能万用电动手推车的全体研发团队,一起漂洋过海,在成都共同打拼出一片天地。

  许焌腾:我们的专利能让爱吃“小龙虾”的成都人吃得更放心 

许焌腾(左一)和他的创业搭档。(图片来源:四川省台办)

  此行是许焌腾第二次到访成都。宽窄巷的市井和人文,成都街头的人情味……这些都被他装进记忆里,构筑成他眼底的成都。

  此次来蓉城参加2018成都海峡两岸新经济创新创业发展交流会,许焌腾希望把水产养殖项目落户亚台青海峡青年创业园。“来这里之前就了解成都人超爱吃‘小龙虾’。其实,小龙虾对水质要求挺高的,稍不注意,就容易感染病菌造成大面积死亡。”许焌腾所在的爱绿净生技公司,其核心技术就是水质净化,这也是从源头上解决水产养殖问题的根本。

  “我们有能力有信心在这里将项目落地并发展成高新技术公司。”许焌腾表示,他已经对项目落地发展进行了充分的了解和考察。“从郫都区知识产权局了解到,公司落户一年以上,具备1个发明专利,6个以上使用权专利,就可以申请为高新技术公司。此次返回台湾后,我和团队还将在6月底前,再次到郫都区就专利申请与保护等相关事宜再次考察。对我们的项目而言,专利保护尤为重要,这次活动中正式启动的‘海峡两岸(郫都)知识产权转移转化运营平台’给了我们很大信心,在专利、商标、版权等方面都有明确的保障服务,每件专利最高补贴5000元人民币、每件商标最高补贴1300元,这些都是极大的利好。”

  谈到项目将入驻亚台青(成都)海峡青年创业园,许焌腾更激动地表示“服务太便利了,太让人佩服!成为‘蓉漂’,有一年免租金的人才公寓可以住,而且环境还特别好。更重要的是园区提供的‘一站式’服务,实现了只‘飞’一次,就能办理完相关手续,总共用时2小时不到,这样的办事效率在台湾根本不敢想象,这些都让我们在大陆创业更省心。”

  许焌腾十分看好项目在成都落户。“这里有丰富的高校人才及技术资源,台湾企业要在大陆发展好,用好在地化资源十分重要。近年来,四川越来越重视环境保护,这将有利于公司发展,除了利用专利技术让爱吃“小龙虾”的成都人吃得更放心外,我们还将立足成都广泛的市场,开展澳洲小龙虾的养殖,这对水质要求更高。四川有‘天府之国’的美誉,宜居宜业、良好的生态环境以及绿色产业的永续经营,肯定能圆我们的创业梦。”(中国台湾网、四川省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马一娜]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