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分享新机遇 共谋新发展 两岸产业合作论坛昆山开幕

2018年05月28日 16:48:00来源:中国台湾网

  海协会会长在开幕式中致辞。 

  海协会会长张志军在开幕式中致辞。(中国台湾网 全志强 摄) 

  中国台湾网5月28日昆山讯(记者 全志强)五月的昆山,生机勃勃,百花竞放。28日上午,两岸(昆山)产业合作论坛开幕,来自两岸学术界、产业界数百位专家学者、业界人士围绕“分享新机遇 共谋新发展”这一论坛主题,进行深入研讨与交流探讨。

  昆山是大陆台商投资最活跃,台资企业最密集,两岸经贸交流最多的地区之一。截止到目前,昆山批准台资企业超4900家,投资总额超590亿美元,10余万台胞在此安居乐业。

  海协会会长张志军在开幕式上致辞指出,为进一步落实“31条”,各地各有关部门陆续出台了相关举措。从江苏省到苏州市再到昆山市的各个层级,都在积极行动、扎实推进,努力把好事办好,让台湾同胞受益。此次论坛以“分享新机遇 共谋新发展”为主题,抓住了时代脉搏,反映了业者心声。相信随着大陆改革开放前进的步伐,两岸产业合作必然会迎来更广阔的空间、更多的发展机遇。

  昆山市委书记、市长杜小刚致辞表示,昆山将抢抓国家政策机遇,全面贯彻落实“31条惠及台胞措施”,始终秉承“两岸一家亲”的理念,进一步丰富涉台服务创新举措,全力争取纳入首批“同城待遇”试点城市,把昆山建设成为台商台胞成就事业梦想的沃土、享受愉悦生活的乐园、心灵归宿栖息的港湾。

  “海峡两岸的经贸、文化交流,实际上是两岸关系里面非常重要、核心的一环。”台湾长风文教基金会董事长、香港城市大学特聘教授江宜桦说:“我们非常的感动于这一种大家共同打拼的精神,因为它见证了改革开放四十年以来,两岸交流三十年以来,两岸秉承互利、合作、双赢的精神,我们可以打造出令世界骄傲的奇迹!”

  开幕式上举行了“两岸产业合作研究中心”揭牌仪式。本届论坛还设置了“两岸企业家对话”、“两岸金融创新合作”、“两岸文创产业合作”三大分论坛。(完)

  两岸(昆山)产业合作论坛今日在昆山开幕。 

  两岸(昆山)产业合作论坛今日在昆山开幕。(中国台湾网 全志强 摄)

[责任编辑:韩静]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