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台企借中国昆山进交会“东风”拓销路

2018年05月18日 09:54:00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昆山5月17日电 (黄莹)17日,由中国商务部、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江苏省政府共同主办的2018中国(昆山)品牌产品进口交易会(简称进交会)上,展销两旺。今年,富士康、仁宝、神达集团、正崴、士林电机、广运等百余家台资厂家纷纷参展,拓展内外销市场。

  中国(昆山)品牌产品进口交易会是江苏省唯一一个经国务院批准的国家级国际性专业进口交易平台,自2012年创办以来,吸引了五大洲46个国家和地区的4243家企业参展。

  据介绍,今年进交会首次增加半导体与光电展区和电子电机设备与关键零部件展区。其中电子电机设备与关键零部件展区由台湾区电机电子工业同业公会负责在台招展,据工作人员介绍,“台湾企业参展热情很高,有70多家企业参展,带来了最新技术和品牌产品,希望借助展会,开拓潜在买家。”

  展馆内,台企新代数控的智能工厂智能加工流水线,吸引了不少专业采购商的关注。从自动取料到定位机械加工,从自动质检到处理废料,机械手臂精准操作着。据厂方代表透露,公司近几年不断加码智能制造研发,深耕大陆市场,此番参展,希望在智慧工厂市场分一杯羹。

  在富士康展台,工厂管理系统、智能城市、检测中心、数字医疗等领域的十余种产品及最新技术展示,涉及面广泛。展台负责人陈德智介绍,已有300多位专业采购商前来商洽,智能制造、数字医疗方面产品十分走俏。

  昆山台湾同胞投资企业协会会长宗绪惠表示,昆山是全球闻名的电子信息产业重镇,也是两岸产业融合发展的先行区,累计批准台企超4800家,投资总额超580亿美元。当前,智能制造正成为昆台合作新方向,助推两岸工业从传统制造业向高端制造业的转型升级。随着昆山不断推动“惠台31条”措施落地,在特色产业集聚、研发创新投入等方面的精准施策,搭建进交会等专业交易平台,将助推台企加速转型升级,提升中国智造的国际竞争力。(完)

[责任编辑:马一娜]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