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台青筑梦齐鲁行”在济南启动 引台湾青年来鲁创业

2018年11月29日 08:53:00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济南11月28日电 (记者 梁犇)为进一步增进台湾青年对山东的了解,搭建鲁台交流合作平台,吸引更多台湾青年来鲁创业发展,“台青筑梦齐鲁行”活动28日在济南启动,来自台湾的30位青年将在山东济南、青岛、烟台、潍坊等地进行为期一周的参访交流。

  当天,台湾青年参观了山东中医药大学博物馆,并与该校师生进行座谈交流。山东中医药大学港澳台事物办公室主任梁红卫说,山东中医药大学发挥“山东省海峡两岸交流示范点”作用,定期举办体验式研习营,与台湾部分高校加强交流,互派学生参加学习体验活动。让台湾学生近距离感受中医学术文化氛围,通过精心组织文化参访、名家讲座座谈等活动,助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播。该校还充分发挥在中医药传统文化方面的独特优势,吸引台湾学生来校就读,目前在校台湾学生超过100人。

  第一次到访山东的台湾义守大学学士后中医学系教授李长殷告诉记者,通过参访感受到山东社会经济正高速发展,惠台政策也不断完善、细化。希望两岸青年学生充分发挥各自在现代医学和传统医学方面的优势,加强交流学习,组团创业,共同为中华中医药事业做出贡献。

  “青年是两岸的希望与未来,也是推动两岸经济社会融合发展,推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重要力量。”山东省人民政府台港澳事务办公室副主任尹晓民表示,两岸青年人要多交流、多沟通,消除误解、增进了解、扩大共识。

  尹晓民说,山东省政府十分重视鲁台青年的交流合作,该省出台的《关于促进鲁台经济文化交流合作的若干措施》,涉及促进鲁台经济合作、文教交流和支持台湾同胞在鲁学习生活等三个方面,逐步为台胞在创业、就业、学习、生活等方面提供与山东居民同等的待遇。希望来自台湾的老师和同学们通过此次活动,亲身感受灿烂的中华文明和独特的齐鲁文化,加深与大陆青年的交流,携手共谋发展。(完)

[责任编辑:马一娜]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