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2018海峡两岸新媒体创业大赛在福建平潭启动

2018年11月28日 08:41:00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平潭11月27日电 (记者 龙敏)由福建日报社、平潭综合实验区管委会主办的2018海峡两岸新媒体创业大赛,27日在福建平潭综合实验区启动。

  据介绍,海峡两岸新媒体创业大赛自启动报名以来,受到两岸业界的广泛关注和积极参与;截至目前,大赛已收到100多个报名项目,其中台湾参赛项目近30个。

  福建日报社副总编辑潘贤强在致辞中指出,海峡两岸新媒体创业大赛有效连接了传媒圈、投资圈和创业圈,也为海峡两岸的新媒体创业者打造了一个充满活力的创业服务平台。此次大赛在平潭综合实验区举办就是希望借力平潭开放开发、对台交流关系密切、创业氛围浓厚的优势,进一步彰显海峡两岸新媒体大赛的海峡特色。

  平潭综合实验区管委会副主任蔡福勇说,希望通过海峡两岸新媒体创业大赛这一平台,促进业界交流融合,激发两岸新媒体产业的创造力;期盼本次大赛中的优秀选手能够投身平潭创业热潮,用好平潭的政策利好,推动更多的优势项目落户平潭。

  当天举办的“新营销”主题论坛上,台湾广告与公关学会理事长、台湾政治大学广告学系教授赖建都,海峡两岸公共事务协会副会长、十方麟玺创投合伙人尹志豪,科大讯飞音频娱乐事业部高级商务经理任慧娟等嘉宾分别作《台湾广告创意的趋势观察——人工智能与故事营销传播》《海峡两岸经济形势与新媒体营销》《AI赋能智慧融媒体》主题分享。

  按照赛事规划,参赛项目经过专家初步筛选后,进入现场路演环节,推选出该类别中优秀项目入围决赛。决赛将综合网络投票结果及评委打分情况评出“新内容、新营销、新应用”三大主题的相关奖项,并在平潭举行颁奖典礼并发布海峡两岸新媒体发展研究相关指数。(完)

[责任编辑:马一娜]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