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昆山助力台青创业

2018年07月24日 09:02:00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新华社南京7月23日电 (记者何磊静)通过层层筛选,来自台湾的玖竹科技等10个青年创业项目近日顺利入驻江苏省昆山两岸青年创业园。这些项目不仅能获得15万元人民币的创业补助和两年房租减免的政策支持,还将得到园区精细化的创业指导。

  “自从‘31条惠及台胞措施’出台后,来大陆创业的台湾青年热情高涨,台资高地昆山也成了他们眼中最具吸引力的创业宝地之一。”园区运营方、复客中国众创基地招商运营总监卓强说,凭借优良的环境、优质的服务和优惠的政策,园区今年上半年就吸引了20多家台湾创业项目落地。

  据了解,昆山两岸青年创业园于2015年7月启动运营,总面积25000平方米,是首批国家级“海峡两岸青年创业基地”。“目前园区已引进并培育129个两岸青年创业项目,其中台湾项目占70%以上,共吸引投资3.1亿元人民币,企业申报的各类知识产权达200多项。”卓强说。

  昆山市台办介绍,目前该市已拥有台企约5000家,台资总额达590亿美元,10余万台胞在此安居乐业。为落实好“31条惠及台胞措施”,为台湾同胞在大陆学习、创业、就业、生活提供与大陆同胞同等待遇,昆山坚持为广大台湾青年来大陆实习就业、创新创业搭建平台、优化环境、提供便利。

  “创业项目进来后会先被观察6至8个月,由各个相关政府部门机构进行评审,通过评审的企业能享受独立办公空间、初创补助资金、低息贷款等,项目好的话还会有天使基金投进去。”卓强说,园区会为创业台青、双创企业提升创业附加值,并发挥类似“牵线搭桥”的功能。

  2016年入驻园区的创业台青叶骏绅说,自己切切实实享受到了园区的便利。“除了良好的创业氛围和一条龙创业服务外,青创园还为我们提供了工商注册、财税顾问、专利服务、法律咨询、人力资源等专项服务,帮助我们更快地实现创业梦。”

[责任编辑:马一娜]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