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台湾青年大学生来江苏常州创业就业扶持政策正式落地

2018年05月02日 10:37:00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4月28日常州讯 4月25日,由常州市台办、市人社局、市财政局联合签发的《关于明确台湾青年大学生来常创业就业有关扶持政策的通知》发布,标志着台湾青年大学生创业就业扶持政策在常州正式落地。

  今年3月,常州市在江苏省率先出台《关于做好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就业创业工作的实施意见》,首次明确台湾青年大学生在常初次创业就业的,参照常州市扶持大学生创业相关政策,享受免费创业培训、一次性开业补贴等一系列扶持政策。《意见》一经出台,获得在常台湾青年一致好评,但因其仅给出了指导性意见,缺少具体实施细则,难以真正惠及来常创业就业台青。

  为此,常州市台办多次与市人社局、财政局沟通协调,针对免费创业培训、一次性开业补贴、创业带动就业奖励、创业租金补贴、成长性创业项目资助、创业担保贷款贴息、网络创业宽带接入费用补贴、申报常州市人才项目和各类科技、产业项目及就业见习补贴等九方面扶持政策进行不断完善细化,最终达成一致意见。

  根据《通知》,扶持政策适用对象为18-35周岁在常初次创业就业的台湾青年大学生;政策包括给予来常台湾青年大学生6000元的一次性开业补贴、累计最高不超过10万元的创业带动就业奖励、每年最高不超过12000元的创业园租金补贴、最高5万元的成长性创业项目资助奖金等,并逐一明确适用范围和申请条件,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可操行性。

  下一步,常州市台办将深入贯彻落实《通知》精神,积极指导符合条件的台湾青年大学生申请政策支持,鼓励更多优质台青来常创业就业,让扶持政策真正成为台青来常的“定心丸”、“强心剂”。(中国台湾网、常州市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马一娜]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