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台商吁台湾青年赴大陆打拼 融入乡村振兴战略

2018年04月13日 13:39:00来源:中新社

  中新社宜昌4月10日电 (记者 郭晓莹)“可以说,现在是台湾青年到大陆打拼的最佳时机。”两岸经营者俱乐部主席王国安10日在此间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表示,31条惠台政策的出台、“同等待遇”的提出,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为台湾青年到大陆实习就业、创业创新搭建了平台,提供了便利。

  王国安涉足幼教、生活服务、零售餐饮等两岸连锁产业20余年。在他看来,大陆蓬勃向上的经济活力为台湾青年创业就业提供了无限可能。他特别指出,北上广一线城市留给台湾青年的机会已经很有限,三四线城市和农村则拥有很大空间。

  “就以宜昌为例,三峡、三国、屈原、王昭君,加上每年高达6000万的游客人数,哪一样不是资源,不是商机?”王国安说,过去二三十年台湾在特色小镇和农旅融合方面积累的丰富经验和人才团队,刚好可以与大陆乡村振兴战略实现有机对接。台湾青年完全可以融入乡村振兴战略,参与到康养、旅游等项目的品牌打造和产品开发中去。

  “其实,我们年轻人也希望到更大的舞台去寻求机遇和展示能力。到大陆创业,机会可能是台湾的好多倍。”台湾妖怪村品牌营销首席顾问陈玟希对王国安的观点表示赞同。她说,台湾大量的青年创意团队苦无机会,大陆的乡村振兴战略恰好提供了机遇和平台。

  两岸经营者俱乐部总执行长卓世杰介绍,随着大陆惠台措施的逐步落地实施,大陆对台湾青年的吸引力与日俱增。去年年底创办的台北青创(上海)发展中心,主要协助台湾年轻人在大陆顺利落地、发展,目前已有数十个团队入驻,预计今年将有大量台湾青年团队透过该平台到大陆各地创业就业。

  “在不久的将来,我们或许就能看见两岸青年在大陆广袤的农村共同创业逐梦的景象。”卓世杰说。(完)

[责任编辑:马一娜]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3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