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往的“大院文化”—台湾基层民众杨柳青行侧记

时间:2012-05-07 00:42   来源:中国台湾网

 

王美云女士与石家大院中的“百财”合影留念。(中国台湾网 刘承思 摄)

  中国台湾网5月7日天津消息 阳光明媚,微风拂面,“台湾基层民众大陆参访团”高雄大树区民众6日来到了杨柳青石家大院,感受“大院文化”。

  杨柳青石家大院是清代津门八大家之一的石元士的旧宅,这处晚清民居建筑群有“华北第一宅”之称。自踏入院门起,大家的目光就被充满了清末民初风格的建筑物和艺术装饰牢牢抓住。在院门处有一棵玉石白菜,经讲解员讲解,台湾民众了解了大陆“白菜”通“百财”的风俗,并纷纷与其合影留念。

  进入戏楼后,不少民众迫不及待地让讲解员讲述大陆的戏曲艺术,经过讲解和实地体验,很多人都对戏曲产生了浓厚的兴趣,梁先生表示,十分希望能好好儿地在这种赋有古朴韵味的戏楼里听一出戏,那可真是过瘾啊。 (记者 刘承思)

编辑:郜利敏

相关新闻

图片

本网快讯

热点新闻

奇闻趣事

两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