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标签:两会领导人商谈 | 经贸文化论坛 | 直击海峡论坛 | 建党91周年
您的位置:中国台湾网  >   新闻中心  >   本网快讯  >   正文

台湾基层民众参访团参观天津生态城及台资企业

2012年05月06日 08: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转发 打印

台湾民众通过讲解了解顶新集团的发展历程和企业理念(中国台湾网 刘承思 摄)

  中国台湾网5月6日北京消息 “台湾基层民众大陆参访团”高雄大树区民众昨日赴天津参观了顶新集团生产线、中新天津生态城以及充满异国风情的五大道。

  天津市台办副主任郭惠勤致欢迎辞时表示:“天津科学规划、飞速发展,成长有目共睹。天津的经贸发展也离不开在津台资企业的支持,希望能有更多的台胞来天津开办企业,共同发展。”郭惠勤向记者介绍了天津市为台企台胞提供的服务措施:早前启动的对台企的优惠政策已经走上轨道;顶新集团的成功为更多台企在天津的扎根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台商子女和当地少年儿童一样上学,无需缴纳借读费等额外费用。

  在参观连续四年获得“台湾十大国际品牌”的顶新集团时,高雄市大树区民众多次为顶新集团康师傅方便面生产线发出感叹,为生产线的高科技化、精准的生产仪器和严谨的工作态度所惊叹。陈女士在试吃方便面后说道:“大陆消费者与台湾消费者的口味很不一样,康师傅方便面能在满足台湾消费者的同时,把握住大陆消费者的喜好并且获得如此巨大的成功真的很不容易。”黄基成先生说:“顶新集团的成功和大陆的优惠政策给了我们信心,希望有更多的台资企业在大陆做出成绩。”

  在中新天津生态城,台湾民众通过讲解员的解说了解了天津市的整体规划及所取得的成果。对于生态城主打“节能环保”理念和注重发展旅游资源的特点,大树区委员会的张合宜先生说:“天津生态城中太阳能的大力运用对环境保护很有帮助。台湾很多地方采用核能发电,仅有某些特定区域可以实现风能发电,希望台湾也能多多利用太阳能,以达到节能环保的效果。”团员王先生对记者说:“天津是座美丽的城市。与北京相比,生活节奏更慢一些。通过今天的参观使我了解到天津整体的城市规划,保证了城市发展的方向,这一点很值得台湾学习。

  进入市区的途中,台湾民众代表们游览了天津著名的“五大道”。五大道在天津中心市区的南部,在东、西方向并列着以中国西南名城成都、重庆、常德、大理、睦南及马场为名的五条街道。这里汇聚着英、法、意、德、西班牙等国各式的风貌建筑,这些风格独特的建筑吸引着台湾民众的眼球,不断有人发出赞叹。(记者 刘承思)

:
    关于我们 | 本网动态 | 转载申请 | 投稿邮箱 | 联系我们 | 版权申明 | 法律顾问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中国台湾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