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基层民众参观学习顺义农业示范园基地

时间:2012-05-08 22:40   来源:中国台湾网

  8日,台湾基层民众云林团成员参观了顺义鲜花港的郁金香文化节园区、能源中心和花卉生产温室。(中国台湾网 罗旭婷 摄)

  中国台湾网5月8日北京消息  8日,台湾基层民众云林团成员参观了顺义鲜花港的郁金香文化节园区、能源中心和花卉生产温室。云林县团长陈聪敏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顺义和云林有许多相似之处,都属于平原地带,也都是重要的农副产品生产和供应基地,就这一点来讲值得相互学习和互相借鉴经验。这次能够来到顺义的农业示范园参观,本身就很难得。”

  五月初的北京,已经充满了夏天的味道。台湾基层民众云林县代表团今日下午来到位于北京顺义的绿色国际港,参观顺义区富有代表性的农业示范园——国际鲜花港及七彩蝶园,并与顺义区的基层民众进行了互动交流。

  来自云林县爱心关怀协会的曾敬晃说,顺义的花卉生产温室品种繁多、面积宽阔,最重要的是一流的绿色节能技术,目前台湾还没有实现这种节能技术,希望通过这次的交流学习能够加强台湾在这方面的不足。

  对于云林县的农产品情况和环境问题,张超雄说,在云林,很多人喜欢开辟农场。云林县地处嘉南平原,以养殖渔业和丰硕的农产品为云林最傲人的资源。云林拥有优美的山林海景和丰饶的物产,更有着朴实的农渔风情。名优农产如西螺的稻米、斗六文旦、古坑竹笋、北港花生等。相比于顺义的农业示范园基地,云林多半是家庭微型小农场式的果蔬农产品种植园。”

  针对两岸农业合作的问题,陈聪敏表示,两岸农业合作互有优势、共有忧患,必须携手合作,才能提高在国际市场的竞争力。大陆开展新农村建设,台湾的提法是‘新三农’,名称不一样,其实内容一样。相似的政策、愿景,这是合作的良好基础。两岸基层民众交流是切合实际的近距离交流模式,希望两岸的农业交流合作能够有更好的发展前景。

  随后,参访团团员来到顺义区高丽营镇的七彩蝶园,畅游于蝶园中,分享快乐,交流感受,共同感受美丽而神奇的蝴蝶世界。(记者 李丹)

编辑:李丹

相关新闻

图片

本网快讯

热点新闻

奇闻趣事

两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