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曲河北梆子荡气回肠 “情系燕赵”活动精彩开场

时间:2013-07-09 12:51   来源:中国台湾网

  7月9日上午,随着著名河北梆子表演艺术家许荷英高亢激昂的河北梆子《大登殿》唱腔,“情系燕赵——两岸文化联谊行”活动正式启动。(中国台湾网 芜同 摄)

  中国台湾网7月9日石家庄消息  “金牌调来银牌宣,王相府来了我王氏宝钏。九龙口用目看……”随着著名河北梆子表演艺术家许荷英高亢激昂的河北梆子《大登殿》选段,“情系燕赵——两岸文化联谊行”活动正式启动。

  在今天上午举行的“两岸表演艺术传承发展论坛”上,来自河北梆子剧院的国家一级演员许荷英,就“河北梆子的唱腔及河北梆子的传承与发展”进行了精彩的演讲。她的演讲声情并茂,不时辅以高亢激越、悠扬婉转的河北梆子音乐唱腔,充分展示了燕赵风韵,打动了与会者,也赢得了与会的一百多位两岸文化界人士的一片喝彩和掌声。

  台湾“中国文化大学”戏剧系教授牛川海称赞道:河北是古代荆轲刺秦王故事中荆轲的故乡,理应有这样的戏曲唱腔。

 在论坛上,来自中国吴桥国际杂技艺术节组委会的周良田发表了关于中国吴桥国际杂技艺术节的演讲,台湾桃园县广艺基金会执行长杨忠衡就“两岸表演艺术如何迎接市场挑战”进行了演讲,台湾桃园县文化局长张壮谋以“从文化管理者角度推动表演艺术的传承与发展”为题发表了看法。

  本次“两岸表演艺术传承发展论坛”还设立了互动环节,两岸文化界精英就表演艺术的传承与发展畅所欲言,充分发表自己的观点。与会人士一致表示,这次论坛开的精彩、听的过瘾。

  自2001年以来,中华文化联谊会和相关省级人民政府合作,相继成功举办了 “情系湖湘”、“情系八桂”、“情系巴蜀”、“情系齐鲁”等大型两岸文化联谊活动,在两岸文化界形成了很大的影响,“情系”活动业已成为两岸文化交流的知名品牌,累计有一千余人次的台湾文化、教育、新闻等各界名流“情系”过大陆十个省份。这次中华文化联谊会和河北省人民政府举办“情系燕赵——两岸文化联谊行”大型文化交流活动,将为两岸嘉宾安排丰富多彩、具有浓郁燕赵特色的参访、交流活动,实地考察历史悠久的燕赵文化遗产,领略多元而独特的燕赵文化神韵。今(7月9日)晚,中华文化联谊会与河北省政府将正式举行“情系燕赵——两岸文化联谊行”活动的开幕式。(中国台湾网记者 芜同)

  在7月9日上午举行的“两岸表演艺术传承发展论坛”上,来自台湾桃园县广艺基金会执行长杨忠衡就“两岸表演艺术如何迎接市场挑战”进行了演讲。(中国台湾网 芜同 摄)

台湾频道 台湾政局 台湾社会 台湾军事 娱乐新闻

编辑:赵静

相关新闻

图片

本网快讯

热点新闻

奇闻趣事

两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