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天津妈祖文化旅游节祈福大典

时间:2010-09-28 02:54   来源:中国台湾网

 

第五届中国天津妈祖文化旅游节开幕式在天津海河亲水平台文化广场举行

 

  中国台湾网9月28日天津消息 27日上午,天津海河亲水平台文化广场热闹非凡,第五届中国天津妈祖文化旅游节开幕式在此成功举行。天津市民和台港澳同胞,以及来自俄罗斯、法国等十余个国家和地区的近两千名嘉宾、专家学者参加。

 

  本届妈祖文化旅游节开幕式包括启动仪式、祈福大典和“津沽妈祖情”大型歌舞表演三部分。中国国民党荣誉主席吴伯雄为本次妈祖文化旅游节题贺词“福佑遐方”。中共天津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肖怀远与中国国民党中常委朱凤芝共同启幕。随即,礼花绽放,白鸽飞翔,祈福大典开始。浩瀚袅袅香烟中歌舞祭奠表演,展现对妈祖经久不衰的虔诚,两岸同胞祈福共祝年年五谷丰登,岁岁和谐安康。“龙腾狮跃,锣鼓喧天,欢声笑语,红旗招展”,开幕式大型歌舞表演节目包括“欢腾海河 喜迎宾客”、“大海的女儿”、“津门满堂红 代代妈祖情”、“妈祖灵光 光耀四方”、“四海恩波祭妈祖”大型歌舞表演,以及天后娘娘出巡“散福民间”和 “皇会”踩街表演。文艺演出精彩纷呈,在场嘉宾和海河两岸数万名观众掌声不断。

 

 

祈福大典表演

 

 

两岸同胞祈福共祝年年五谷丰登,岁岁和谐安康(中国台湾网 王晓蕊 摄)

 

 

 

“妈祖灵光 光耀四方”节目表演(中国台湾网 王晓蕊 摄)

 

 

“大海的女儿”歌舞表演(中国台湾网 王晓蕊 摄)

 

 

开幕式歌舞表演(中国台湾网 王晓蕊 摄)

编辑:王晓蕊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