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天津妈祖节新亮点:40海外华人旅游界高层将赴会

时间:2010-09-25 17: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天津8月31日电 (记者 田齐)第五届中国·天津妈祖文化旅游节(简称“妈祖节”)将于9月26日举行。记者31日从天津市侨办获悉,第五届妈祖节将首次举办海外华侨华人旅游界高层天津合作交流会,邀请海外华侨华人旅游社团负责人莅津,共襄盛举。

  作为本届妈祖节的重要内容,以“感知、交流、合作、共赢”为主题的海外华侨华人旅游界高层天津合作交流会,将采取专题论坛和项目对接方式,推介天津旅游资源,促进海外华侨华人旅游界与天津旅游界的交流与合作。目前,来自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等10余个国家的40位海外华侨华人旅游社团和旅游公司、旅行社负责人已确认与会,相关活动筹备工作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

  妈祖,原名林默,于宋朝建隆元年(公元960年)农历3月23日诞生于福建湄州岛。相传妈祖扶危济困,救助海难,被尊为“海上女神”。妈祖文化发源于福建,伴随海洋文化的延伸流传至天津,成为天津民俗文化的重要代表。天津天后宫是由皇帝敕建的第一座妈祖庙,亦是中国北方最大的妈祖庙。

  旨在挖掘、保护、传承都市文脉,增强同海外华人,特别是港、澳、台同胞情感、文化和经贸交流的中国·天津妈祖文化旅游节,创办于2001年,已成功举办了四届。第五届妈祖节主要活动有民间祭拜、天津传统“皇会”表演、妈祖文化学术论坛、旅游产品推介、旅游观光活动等。(完)

编辑:王晓蕊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