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陈云林会见台湾妈祖联谊会大陆参访团

时间:2010-09-26 10:49   来源:中新社

  9月25日下午,海峡两岸关系协会会长陈云林(左)在北京会见了郑铭坤先生率领的台湾妈祖联谊会访问团一行。中新社记者 侯宇 摄

  海峡两岸关系协会会长陈云林25日在北京会见了以郑铭坤为团长的台湾妈祖联谊会大陆参访团。

  陈云林对参访团的来访表示欢迎,对台湾妈祖联谊会长期以来在弘扬妈祖精神、传承中华文化、推动两岸民间交流、促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等方面发挥的积极作用表示肯定和赞赏。

  会见中,陈云林回顾了两年多来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取得的重要成果。他表示,两年多来,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为台湾同胞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利益,两岸同胞都应格外珍惜并共同维护这一来之不易的良好局面。

  他说,两岸关系多年来有一个让人印象深刻的进展,就是两岸经过不断的努力,实现了“三通”,让两岸交流更加便利,尤其是近两年多来,两岸文化、经贸交流出现了从未有过的高潮。

  他表示,让我们共同为两岸关系的和平发展,再创中华民族的辉煌贡献一份力量。希望台湾妈祖联谊会在两岸大交流中发挥更大的作用。

  源自福建的妈祖信仰在台湾拥有逾千万信众。台湾妈祖联谊会于2001年成立,会员分布在台湾各县市。

  据悉,台湾妈祖联谊会组团来大陆,除展开多项参访外,还将参加将于明天开幕的天津妈祖文化旅游节。(记者 黄少华)

编辑:王晓蕊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