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3届西洽会举办66项贸促活动 数量多成效大

时间:2009-04-09 16:30   来源:西部网

  第十三届中国东西部合作与投资贸易洽谈会于今日(4月8日)顺利落下帷幕。

  本届西洽会举办了66项以项目对接为主的投资贸易促进活动,不仅数量规模大幅度超过往届,而且形成了展览与活动并举、以活动细分洽谈的新模式。由西洽会执委会举办的40项重点活动,吸引了4000名境外客商和11500多名境内客商,并分流辐射到17个省市区代表团、91个市区县、63个开发区和一批企业进行深入洽谈。大会印制了《会刊》、《会务服务指南》、《导向册》等资料4万多册,为8218对客商提供了派对服务,大大拓展了洽谈的商机。

  由13个省市区共同主办、47家商协会协办的省际经济合作交流大会,成交项目总额达604亿元人民币。

  由国家12个部委、有关协会主办和参与的中国标准化论坛、中国东西部广告战略合作洽谈会、汽车及航天产业洽谈会、煤炭产业发展合作交流会、2009中国大功率半导体照明产业发展论坛、2009中国电子通讯产业论坛、中国西部环保产业发展研讨暨重点项目推介会、中国西部食品药品安全及发展战略研讨会等,规格高、覆盖广、内容实,不仅成交了一大批项目,而且对实质性引领和促进西部相关产业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

  中国(陕西)动漫产业投资促进论坛、中国西部文物相关产业项目推介会暨文化产业高峰论坛、首届东西部文化翻译产业论坛,在西洽会均属首创。

  由西北5省区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主办的第二届西北旅游网上博览会,进一步拓展了展览的空间。

  由180多家商协会及投资贸易促进机构举办或参与的创业投资与私募股权投资项目对接会、2009投资与项目对接会等一批促进活动,为西部企业带来了大量投资贸易资源和商机。

  湖北、宁夏、西藏、广东、上海、贵州、青海、四川、深圳等代表团都在会期举办了形式多样、内容充实的投资贸易促进活动,取得了显著效果。

编辑:陈叶群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