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嘉宾绵阳剧院观演潸然泪下

时间:2011-07-18 08:59   来源:中国台湾网

台湾嘉宾团焦仁和团长等与演员合影留念(中国台湾网 赵辉 摄)

  中国台湾网7月15日绵阳消息 15日晚,情系巴蜀——两岸文化联谊行的嘉宾来到绵阳大剧院,观看大型舞蹈诗剧《大北川》演出。

  舞蹈诗剧《大北川》讲述的是“5·12”特大地震前后,发生在美丽羌乡北川的一个个感人故事。深埋在废墟下的一对羌族青年恋人伊娜和古玛,在绝望中患难相依终于获救,以及他们与寻找儿子的阿妈之间的缘遇,艺术阐述和演绎了人类大爱不朽和爱情生死不渝的永恒主题,同时通过跨越五千年羌文化发展演变的广阔时空,艺术再现了“云朵上的民族”历经迁徙、饱受磨难而顽强前行的心路历程。

  整个演出持续近一个半小时,精彩的演出感染了在场的台湾嘉宾,期间响起数次热烈的掌声。当“生死恋人”、“敬礼娃娃”、“伟大母亲”等真实感人的故事艺术呈现在舞台上时,许多台湾观众感动的潸然泪下。演出结束后,台湾嘉宾团团长焦仁和等上台与演员们一一握手并合影留念。

  台湾嘉宾李国祥在看完演出后动情地说,台湾也是一个地震频发的地区,两年前刚发生了八八水灾,这样有艺术感染力的演出深深地触动了我的心,演员们在舞台上表现出来的这种血浓于水、大爱无疆的精神太让我感动了,真的是一部非常精彩,堪称完美的剧目。

  据了解,《大北川》这部反映灾难与重生的民族史诗创作历时一年多,其间十易其稿,于2009年9月23日在绵阳首演,随后在全国各地进行了103场感恩演出,反响强烈,并在第二届全国戏剧文化奖的评比中一举获得九项大奖。(记者 赵辉)

  7月15日晚,台湾嘉宾观看大型舞蹈诗剧《大北川》,图为演出现场(中国台湾网 赵辉 摄)

  7月15日晚,台湾嘉宾观看大型舞蹈诗剧《大北川》,图为演出现场(中国台湾网 赵辉 摄)

编辑:刘承思

相关新闻

图片

本网快讯

热点新闻

奇闻趣事

两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