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门关灾后重建引台嘉宾赞叹

时间:2011-07-18 08:54   来源:中国台湾网

台湾嘉宾在剑阁合影留念。(中国台湾网 赵辉 摄)

  中国台湾网7月15日广元消息 登雄关、走古道、看4D电影……15日,“情系巴蜀——两岸文化联谊行”活动的嘉宾来到享有“蜀之门户”美誉的剑门关,体验“一夫当关万夫莫开”的雄奇,感受“蜀道之难,难于上青天”的险峻。

  剑门关位于四川省广元市剑阁县城南15公里处,地处四川盆地北部边缘断褶带,大、小剑山中断处,两旁断崖峭壁,峰峦似剑,两壁对峙如门,故称“剑门”,是中国最著名的天然关隘之一,享有“剑门天下险”、“天下第一关”的美誉。唐代伟大诗人李白“剑阁峥嵘而崔嵬”的描述更让剑门关名扬海内。剑门关是首批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之一,也是国家4A级风景名胜区。

  “剑门关上走一遭,看了那些充满历史内涵的浮雕石刻,三国时期的一个个历史故事又在脑海中重现,诸葛亮出剑门伐魏,姜维守剑门拒钟会十万大军等历史画面又一幅幅生动地浮现在眼前,让我真真切切地感受到了剑门天下险的雄伟壮观。”台湾嘉宾黄水潭在游览完景区后对记者说。

  在场的讲解员讲述,剑门关景区在“5·12”汶川大地震中遭受重创,经当地政府的不断努力,剑门关景区对交通旅游线路进行了全面恢复,在原古关城楼的原址新建了关楼,1051米长的载人索道,修建了雷鸣桥、子规桥等石拱桥和铁索桥,架设天梯峡和金牛峡栈道,重现了剑门关“一夫当关,万夫莫开”的宏伟雄姿。

  “短短三年时间,遭受地震重创的剑门关便重新恢复了雄奇险峻的原貌,到处是一片生机盎然的蓬勃景象,人们的脸上又重新挂满了笑容,真的是很了不起。”来自台湾的陈淑萍对剑门关的灾后重建工作发出了由衷的赞叹。(记者 赵辉 张瑞宸)

嘉宾通过子规桥。(中国台湾网 赵辉 摄)

编辑:刘承思

相关新闻

图片

本网快讯

热点新闻

奇闻趣事

两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