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胞张平宜:大爱感动两岸

时间:2011-12-23 14:45   来源:中国台湾网综合

  台湾女记者张平宜辞去百万年薪的工作,放弃原本衣食无忧的优越生活,投身四川凉山一个麻风病康复村的教育事业,一待就是十一年,她的故事经媒体报道后,引起了人们的关注,成为了最受两岸网友关注的人物之一。

资料图:张平宜

    台湾女记者张平宜辞去百万年薪的工作,放弃原本衣食无忧的优越生活,投身四川凉山一个麻风病康复村的教育事业,一待就是十一年,她的故事经媒体报道后,引起了人们的关注,成为了最受两岸网友关注的人物。

    辞职筹款建校舍 鼓励辍学孩子继续读书 

  张平宜原是台湾《中国时报》的记者。十几年前,张平宜因为采访来到四川凉山的麻风病康复村,大营盘村。在这里,张平宜看到,村子里唯一的小学里教室破败,没有一扇完整的窗户,学校里的70多个学生,大部分只能站着听课。随后,她辞去了上百万年薪的工作,四处筹钱,希望能够资助麻风病人的子女接受教育。【详细

    支教十一年 改变孩子命运

    尽管已经过去了11年,第一次进入麻风康复村的情景,张平宜依然历历在目。

  身为两个孩子的母亲,张平宜决心为这些一出生就生活在绝望中的孩子们做点什么。这一做,就是11年。2月23日,这个故事经《中国青年报》报道后,在微博中广泛转载,感动了很多网友。

  11年来,她做了什么?改变了什么?【详细

  相关新闻

编辑:孟雅诗

相关新闻

图片

本网快讯

热点新闻

奇闻趣事

两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