士林官邸蒋介石起居室将开放

时间:2011-12-23 15:22   来源:中国台湾网综合

  士林官邸正馆明年大年初五起,开放二楼起居空间。图为起居室之一,蒋介石在这张床上逝世。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北士林蒋介石官邸正馆一楼自今年1月起免费开放参观,每天吸引900多人次入场,但二楼起居室、画室等生活空间,仍是“外人止步”。昨天(6日),台北市府决定,明年大年初五(1月27日),士林官邸二楼将对外开放,让民众一览蒋介石夫妇居家样貌。

  士林官邸正馆一楼,设有穿堂、门厅、小客厅、大客厅、餐厅等;二楼为生活起居空间,民众可参观两间起居室、小餐厅、蒋宋美龄个人画室。

  台湾“中正文教基金会执行长”邵铭煌指出,二楼两间起居室各有功能,因蒋介石夫妇是虔诚基督徒,一间摆设耶稣像,提供“精神支持”,让两人早晚在此祷告;另一间摆设留声机,播放蒋介石喜爱的唱片,多半都是各式圣诞歌曲。

  邵铭煌说,蒋介石晚年身体不佳,为方便医疗,播音乐的起居室增加单人床,布置成卧房;1975年4月5日晚间,蒋介石就是在此卧床病逝,现仍保留当时摆设样貌。

  此外,明年1月27日起,台北市府文化局也提供一、二楼语音导览服务。届时士林官邸正馆也将改为收费入场。

编辑:赵辉

相关新闻

图片

本网快讯

热点新闻

奇闻趣事

两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