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中山孙女孙穗芬遇车祸不治身亡

时间:2011-12-23 11:02   来源:中国台湾网综合

  孙穗芬资料图。“中央社”

  孙中山孙女孙穗芬在台北去世 符永康 摄

  台北新光医院证实,今年元旦因发生车祸重伤的孙中山的孙女孙穗芬经过近1个月治疗后,仍不幸病逝,于1月29日下午过世,享年72岁。

  孙穗芬在今年1月1日因车祸重伤,随后被送往新光医院救治。原本经治疗后,孙穗芬状况稍微稳定,也一度可以点头、眨眼,但29日下午病情急转直下宣告不治,据中广新闻网报道,孙慧芬具体去世时间为当天下午2时45分。

  新光医院院长侯胜茂证实了孙穗芬过世的消息。侯胜茂说,基于个人隐私不便说明过世原因为何,而且家属低调,仅一再表示感谢社会大众的关心及医疗团队的治疗。

  孙中山孙女孙穗芬在台过世 家属低调处理后事

  元旦不幸遭遇车祸的孙中山孙女孙穗芬,因多重器官衰竭于29日下午2时50分许在台北过世。她的72年精彩人生,也因此落幕。

  台北新光医院相关人士透露,孙穗芬过世时,家属陪伴在侧。对于她的去世,家属感谢社会大众的关心,也希望不受外界干扰,安心处理后事问题。

  本网驻台记者于晚间赶到位于台北士林区文昌路的新光医院,但见门口有十多位记者在细雨中等候相关信息发布。院方一位不愿告知姓名的值班人员告诉记者,孙穗芬女士的家属相当低调,目前不愿接受媒体采访。

  另据中央社报道,新光医院相关人士透露,孙穗芬遭遇车祸后,除了心脏功能较好外,包括肝、肾、胰脏、肠道受伤严重,脊椎也断裂,当时就很不乐观,经过多日治疗,器官修复状况仍差,白血球无法上升,从本周开始,身体状况慢慢下滑。

  孙穗芬在新光医院共经过3次手术,第1次是肝脏等全身性手术,第2、3次手术针对肠道坏死手术,曾切除一半小肠、右半大肠,另外,这段时间也持续24小时洗肾。

  院方人士说,除了器官无法修复问题外,另一项关键问题是肠道坏死无法吸收营养,虽然曾尝试以牛奶喂食及以点滴注射营养,但没有成功。

  孙穗芬先前还曾经一度意识清醒,甚至能看电视,能用笔简单和医师交谈。

  孙穗芬于1938年8月6日生于上海,17岁时就曾经在台湾做过空姐,移居美国后,也曾出任美国驻上海领事馆领事、驻法国大使馆商务参事。卸任公职后,她在香港开设咨询顾问公司,经常往来美国、上海、香港三地。

  孙穗芬于去年底回台,参观台北花博会。今年1月1日早上,在前往桃园的路上突遇车祸,伤重送医。经过近1个月的救治,这位富有传奇色彩的女性在台北画下人生的句点,令人不胜唏嘘。

编辑:赵辉

相关新闻

图片

本网快讯

热点新闻

奇闻趣事

两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