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医学专家高度评价青海玉树地震救灾应急响应

时间:2010-04-21 08:23   来源:新华网

  参与青海玉树地震伤员救治工作的台湾医疗队,20日对青海玉树地震救灾应急响应给予高度评价。

  “这次的青海玉树地震应急响应启动得非常快。”20日,台湾医疗队队长、台湾坜新医院院长张焕祯说。

  由台湾红十字组织紧急召集的台湾医疗队一行20人,18日晚抵达青海西宁,在集中收治灾区伤员的西宁市第一人民医院参与伤员救治工作。几天来,他们和西宁市第一医院的医护人员一起,对灾区伤员进行了救治、照顾以及心理抚慰等工作。

  台北市立联合医院紧急医疗部急诊医学科主任郭圣达说:“对于地震灾害这类突发性事件,应急响应的启动最为重要,我们看到,第一时间各方面都准备好了,准备得非常快!”他说,通过这几天的工作,他们看到,包括搜救、运输、粮食在内的应急响应准备得非常全面,启动也很迅速。

  台湾医疗队中有几人曾经参加过四川汶川大地震的医疗救援。他们认为,经历了汶川大地震的紧急救援,大陆在这方面进步很大。

  “应急响应启动非常快,装备达到了世界水准,医护人员的水平也比较高。”张焕祯说。(记者 顾玲)

 

专题:青海省玉树县发生7.1级强震

编辑:孙金诚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