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各界人士关切青海玉树地震灾情

时间:2010-04-16 19:29   来源: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4月16日消息 记者16日从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获悉,青海玉树发生里氏7.1级地震以来,台湾各界对灾情表示高度关切。中国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亲民党主席宋楚瑜致电中共中央台办,表示对灾区人民的关心和问候。一些台资企业也纷纷向受灾同胞表示慰问,表达捐助意愿。

  4月14日,亲民党主席宋楚瑜致电中共中央台办表示,听闻青海大地震,灾情惨重,谨致关切。

  4月15日,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致电中共中央台办表示,获悉青海玉树发生地震,请特别转达他对灾区人民的关心和问候。

  台湾旺旺集团表示将向灾区捐出100万元人民币;统一集团将捐出50万元人民币和价值50万元人民币的救援物资;台湾威盛集团将捐赠价值1000万元人民币的现金和物资;台湾水泥公司将捐款100万元人民币;奇美集团将捐款200万元人民币;富邦金控将捐款200万元人民币。

  16日,台湾新同盟会彰化县员林地区北京参访团的34位乡亲,自发向地震灾区捐款1万元人民币。领队王显闻说:“这是两岸同胞骨肉情深、团结互助的生动写照”。全国台湾同胞投资企业联谊会16日发出倡议书,号召会员企业踊跃向灾区献出爱心。(完)

专题:青海省玉树县发生7.1级强震

编辑:王赛赛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