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部部长孟建柱通令嘉奖赴川抗震救灾公安特警

时间:2008-07-22 09:59   来源:公安部网站

  日前,国务委员、公安部党委书记、公安部部长孟建柱签署嘉奖令,对参与抗震救灾的各赴川公安特警队及全体民警予以通令嘉奖。 

  5月12日14时28分,四川省汶川县发生8级强烈地震。面对突如其来的巨大灾害,全国各地33支公安特警队按照公安部的统一部署,以灾情为命令,视时间如生命,紧急动员,快速反应,全力以赴投入抗震救灾斗争。

  两个多月来,赴川公安特警队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使命感,带着对灾区人民的深厚感情,在极其恶劣的环境下,坚决克服各种困难,全力开展抢险救援,奋力抢运救灾物资,积极维护社会治安,严密守护重点目标,热情服务灾区群众,夜以继日地奋战在抗震救灾斗争第一线,圆满完成了党中央、国务院和公安部交给的任务,为保卫灾区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保障抗震抢险救灾顺利进行作出了重要贡献,赢得了广大人民群众的广泛赞誉。

  消息称,参加此次抗震救灾斗争,是公安特警队组建以来调警最多、范围最广、跨度最大、行动最快、任务最为艰巨的一次调动,创造了公安工作历史上全国范围大规模、成建制调集公安民警的记录。实践证明,公安特警队是一支关键时刻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的精锐警队、文明警队。

编辑:王晓燕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