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川县城异地重建正在论证之中

时间:2008-06-29 11:27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四川青川6月29日电(记者程子龙 裘立华 仇琳)29日,四川省青川县委书记李浩生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5·12”汶川地震重灾区青川县城可能异地重建,目前国家和四川省有关专家正在对此进行考察论证。 


  李浩生介绍,目前对青川县城进行考察论证的有两个专家组,都是由国家和四川省的专家组成。第一个专家组是地质环评专家组,主要是考察论证地质灾害及环境影响情况;第二个专家组是灾后重建规划专家组,主要是在地质环评专家组考察论证结果的基础上,考察论证青川县城的资源承载能力、经济走向、人口聚集程度、工业布局以及一些社会事业发展情况。

  青川县地处四川盆地北部边缘,属川、陕、甘三省交界地带,素有“鸡鸣三省”之称。该县处在摩天岭与龙门山交接的若干地质断裂带上,“5·12”特大地震发生后,青川县成为重灾区,截至6月28日已确认遇难4695人,失踪124人。

  青川县城目前仍不断有余震发生。截止到6月26日18时,震中在青川的4级以上余震50次,5级以上的7次。

编辑:王晓燕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