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奥运精神为灾区重建加油

时间:2008-07-05 10:54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兰州7月5日电(记者 连振祥 王艳明)北京奥运圣火7月5日开始在重灾区甘肃省传递。奥运圣火的到来,增强了灾区人民战胜灾害的信心和勇气。

  从陇东黄土高原,到河西戈壁大漠,从火炬传递城市,到地震重灾区陇南,人们欢呼,“祥云”飘来了,陇原儿女盼来了这激情的一刻。

   经过了艰难的抢险应急阶段后,甘肃重灾区目前进入了群众安置和灾后重建阶段。在这个关键时刻,奥运火炬传递,不仅给灾区人民带来了欢乐,也带来了“更快、更高、更强”的奥运精神。

  汶川地震给甘肃带来了前所未有的巨大灾难。由于甘肃重灾区集中在经济基础薄弱、社会事业发展缓慢、自然条件比较严酷的陇南、甘南等贫困和少数民族地区,灾害和贫困叠加,妥善安置群众困难很多,灾后恢复重建面临的任务非常艰巨。要努力改善受灾群众的生产生活条件,达到预期的恢复重建目标,既要有刻不容缓的紧迫感,又要有做好长期艰苦奋斗的思想准备。

  在这种情况下,要通过奥运火炬传递,鼓舞士气,增强灾区人民战胜困难、生产自救、重建家园的信心和勇气。与此同时,社会帮扶也要持之以恒,“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团结互助精神也要像奥运火炬传递一样,一棒接一棒传下去,自始至终形成合力,使灾区重建早日完成。

  愿奥运火炬传递的奥运精神,长期成为灾区建设巨大的精神财富。

编辑:王晓燕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