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一名身患白血病的中学生无私捐助地震灾区

时间:2008-08-26 11:06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乌鲁木齐8月26日电(记者何军、王大霖)8月20日,一封信和一笔600元的特殊捐款寄往汶川大地震重灾区北川县,收信人落款是北川中学的困难学生,捐款人则是一名身患白血病的中学生。 

  这名中学生叫李婧囡,一位终日与死亡抗争却充满爱心的花季少女,在祖国遭遇地震灾害时,她想的是拿自己的“救命钱”去帮助灾区的同龄人。

  2007年10月,就读于新疆乌苏市第一中学高二(15)班的李婧囡在上课时突然晕倒,随后她被确诊为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不得不进入北京大学附属医院血液科观察治疗。

  躺在病床上的李婧囡深知无法上学的痛苦。新学期开学在即,她的心牵挂着地震灾区北川中学的同学们。她请求父亲拿出自己治疗费用中的一部分寄往灾区。

  “新学期马上就要开学了,地震灾区的同学们肯定会遇到很多困难,我希望自己能为他们做点什么。”躺在病床上的李婧囡说。

  李婧囡的请求让父亲很为难,为了给女儿治病,他已经花去了近70万元,家里已经卖掉了所有能卖的东西,还欠下了大笔外债,女儿的后期治疗还需要大笔资金,如今手里只剩下了借来的2000元治疗费。

  李婧囡对父亲说:“我知道我们现在很困难,但灾区的同学们也有很多困难,他们需要帮助。我遭遇了病魔,得到了社会的爱心和帮助,挺了过来。地震灾区的同学在灾害中也遭受了巨大打击,也需要帮助,我希望通过微薄的力量缓解他们的困难。”

  女儿发自内心的话语终于感动了这位父亲。最终,他按照李婧囡的意愿,从治疗费里拿出600元钱寄给了北川中学。

  在捐款的同时,李婧囡还给北川中学的同学们写了一封信,信中写道,“我是一个白血病患者,在病魔面前,我选择了坚强,用积极向上的心态面对病魔,希望你们也像我一样,一定要坚强面对地震灾难带来的伤害,开始新的学习生活……”

编辑:王晓燕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