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银行向四川地震灾区捐赠100万美元

时间:2008-08-21 11:03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8月21日电(记者林如萱)西班牙巴塞罗那储蓄银行21日向中国四川地震灾区捐赠100万美元,用于灾区的恢复重建。这是西班牙政府和企业界在汶川地震后向地震灾区给予的第四笔捐赠。

  出席捐赠仪式的西班牙驻华大使卡洛斯·布拉斯科首先为西班牙时间20日下午马德里空难的死难者及其家属致以哀悼和慰问,并表示西班牙巴塞罗那储蓄银行的这笔捐赠显示了西班牙政府和驻华机构对遭受天灾的中国人民的人道主义关怀,重申了中西两国政府和人民的友好互助。

  西班牙巴塞罗那储蓄银行行长伊西德雷·法内告诉新华社记者,他此次中国之行的主要目的就是向中国相关机构转交这笔赠款,用于地震灾区的恢复与重建。在此之前,西班牙政府分别向中国捐赠了100万欧元和7吨救援物资,是欧洲第一个向中国运送救援物资的国家;2005年入股中国网通的西班牙电信公司随后捐赠了1000万人民币。西班牙巴塞罗那储蓄银行是西班牙第三大银行,其北京办事处于2007年成立。

  中国民政部救灾司副司长庞陈敏代表民政部向法内转交了捐赠证书,并介绍了地震灾区恢复重建的情况,对西班牙政府和社会各界的慷慨援助表示感谢,同时对马德里发生的空难事故表示沉重的哀悼。

  西班牙时间20日下午,西班牙第二大航空企业西班牙航空公司的一架客机在马德里机场起飞时冲出跑道并解体起火,造成153人遇难,19人受伤。这是西班牙20多年来伤亡最惨重的一次空难。

编辑:王晓燕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