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强大力量 促进科学发展

时间:2012-12-05 15:45   来源:人民日报

  12月1日,党的十八大精神中央宣讲团在天津、河北、内蒙古、海南等地宣讲。各地干部群众听完报告后纷纷表示,要学深学透十八大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将十八大精神转化为促进科学发展的强大动力,积极投入到本地区本部门本职岗位贯彻落实的生动实践中去。

  天津

  12月1日下午,天津礼堂中央宣讲团党的十八大精神报告会尚未开始,市民和大学生把中央宣讲团成员、中央党校常务副校长李景田围住询问:“十八大召开有何意义?”“如何实现收入倍增计划?”“大学生怎样担负科技创新的使命?”李景田一一给予解答。

  在报告会上,李景田就十八大的重大意义、主要成果,十八大报告的重大主题以及一系列重大理论观点、工作部署,修改党章的基本考虑等做了深刻系统的阐述,突出了十八大报告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和新举措,回答了人们关心的热点问题。

  报告会后,天津理论界的代表寇清杰、张博颖表示,中央宣讲团的报告亲切生动,明白透彻,听了收获很大。天津市河西区友谊路街党工委书记李温问:“基层如何加强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党组织建设?”李景田说,越到基层,党组织的服务功能越突出,为老百姓办实事,与民众血肉相连,抓住民心、抓住民生,党的基层工作就有生命力。

  河北

  12月1日,河北会堂大礼堂内座无虚席,来自河北省各界的干部群众代表认真聆听了中央宣讲团党的十八大精神报告会。中央宣讲团成员、国家发改委主任张平围绕十八大报告起草过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小康社会建设和改革开放,五位一体的主要任务,全面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等方面,对十八大精神进行了全面系统的阐述。报告理论联系实际、深入浅出、内容生动,现场不时爆发出阵阵热烈的掌声。

  河北省社会科学院助理研究员袁秀表示很受启发:“在今后的工作中,应当进一步把自己的行动统一到十八大精神上来,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建设尽自己一份绵薄之力。”河北医科大学大一学生李金泽听完报告后倍受鼓舞:“建成小康社会,我们每一个人都是主力军,特别是我们当代大学生,更应该努力学习,增长本领,走上工作岗位后才能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发挥更大的作用。”

  内蒙古

  12月1日,内蒙古呼和浩特市瑞雪纷飞。上午9时,中央宣讲团党的十八大精神报告会在自治区党政办公区会议中心举行。中央宣讲团成员、国家发改委宏观经济研究院原常务副院长林兆木深入解读了党的十八大报告的起草过程和鲜明主题,深入阐述了科学发展观的历史地位和指导意义,深刻阐述了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丰富内涵和基本要求,系统讲解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目标新要求,全面阐释了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的重大任务。

  参加报告会的干部群众纷纷表示,宣讲报告条理清晰、论述深刻、内容丰富,对于学习领会党的十八大精神很有启发、很有帮助。内蒙古人民广播电台文艺制作中心主任山丹说,“十八大报告中提到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建设,通过听取宣讲解读,我们倍受鼓舞,我们一定做好民族文化的传承和弘扬工作。”内蒙古自治区直属机关工委党校理论教研部主任裴聚斌说:“把十八大精神与内蒙古的实际相结合,在自治区区情和民情的基础上实现科学发展,我们理论工作者大有作为。”

  海南

  12月1日上午,中央宣讲团党的十八大精神报告会在海南省人大会堂举行。中央宣讲团成员、中央文献研究室主任冷溶作专题辅导报告。冷溶围绕党的十八大主题和历史性贡献以及报告中提出的新思想、新观点、新举措等方面,对党的十八大精神进行清晰、透彻的解读。

  海南省委主要领导要求全省各级党委创造多样化、多形式的宣传和贯彻方式,真正把党的十八大精神深入到基层,使之家喻户晓、深入人心,同时要以只争朝夕、一抓到底的精神状态,确保地方公共财政收入、固定资产投资、城乡居民人均收入等主要指标实现全年预期目标,确保年底兑现对老百姓的民生十件实事的承诺,切实把党的十八大精神转化为海南科学发展、绿色崛起的强大动力和生动实践。

  (本报记者陈杰、赵梓斌、吴勇、陈伟光报道)

点击更多新闻进入新闻中心 两岸新闻  台湾新闻

编辑:杨云涛

相关新闻

图片

本网快讯

热点新闻

奇闻趣事

两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