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八大精神中央宣讲团赴吉湘青新宣讲

时间:2012-12-05 15:37   来源:人民日报

新华社发

  新华社发

  12月3日,党的十八大精神中央宣讲团在吉林、湖南、青海、新疆等地宣讲。宣讲理论联系实际,内容丰富,形式活泼,各地干部群众听完报告后表示,按照党的十八大描绘的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宏伟蓝图,大家齐心协力,努力拼搏,美丽中国的梦想一定会实现。

  吉 林

  3日上午,吉林省各届干部群众代表在吉林省宾馆大礼堂认真聆听了中央宣讲团党的十八大精神报告会。中央宣讲团成员、中央财经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杨伟民围绕十八大报告起草过程、科学发展观的历史地位和指导意义、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目标任务等方面作了题为《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党的十八大报告学习体会》的报告。

  “报告很精彩,信息量大,听过之后,我对党的十八大精神理解得更深入了。”长春理工大学空间光电技术研究所王天枢教授说,生态文明建设离不开科技进步的支撑,作为科研人员,有责任全力以赴投身科研工作,为祖国的经济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做出贡献。

  当日下午,杨伟民还来到吉林大学前卫校区。在校图书馆,他与师生们交流了学习十八大精神的心得,并在学校东荣会议中心报告厅为师生们做了一场学习十八大精神的专题报告会。师生们认真听、专心记,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好十八大精神,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加倍努力工作和学习。

  湖 南

  3日上午,湖南近千名干部群众代表聚集湖南省委礼堂,认真聆听了中央宣讲团党的十八大精神报告会。中央宣讲团成员、国家新闻出版总署党组书记、副署长蒋建国从十八大主题和历史性贡献、过去10年基本总结和科学发展观的历史地位、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等方面对十八大报告进行了系统而全面的阐释。

  宣讲联系国内外实际,运用大量数据、事例和背景资料,在听众中反响强烈。湖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巩红新深有感触地说,听了报告,进一步了解了十八大报告的内容,了解了我们党和国家10年来的发展历程。作为当代大学生,现阶段应该做的就是好好学习,将来用自己的所学为中国梦的实现贡献一份力量。

  中央宣讲团还来到了伟人故里韶山,与韶山村的群众进行座谈。在韶山村村部,群众就人均收入倍增、基层文化建设、农村医疗等关心的话题,与宣讲团进行互动。韶山村韶源健身艺术团团长庞美元表示,作为韶山人,一定要加倍努力,把毛主席的家乡建设得更加美丽。

  青 海

  12月3日上午,青海省会议中心座无虚席,党的十八大精神中央宣讲团成员、全国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沈春耀,就十八大报告的一些关键词进行重点解读,青海省各级党员干部、青年学生、驻军官兵和企事业单位代表聆听了报告。

  两个小时的报告会结束后,许多人围着主讲人沈春耀继续提问、交流。青海省电力公司党委书记李葛明说:“听了宣讲后深受启发,我们会把学习成果带回去,和全省万名电力员工一起深入学习和落实,为青海科学发展提供有力的电力保障,为青海各族人民提供优质的供电服务。”青海民族大学政治学院大一学生孔占海说:“十八大提出要加大对西部地区的建设投入,我们深感振奋,对未来充满信心。”

  新 疆

  3日上午,中央宣讲团党的十八大精神报告会在新疆人民会堂举行,新疆各族干部群众2700余人聆听了报告。中央宣讲团成员、中国社会科学院常务副院长王伟光就党的十八大报告产生的时代背景与国内外形势,报告的主题与框架,报告的内容与主要精神进行了系统宣讲。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张可让说:“听了报告受益匪浅,对十八大报告提出的许多新观点、新方法、新举措有了更深的理解。当前,新疆从城市到乡村,从机关到社区,从工厂到学校,迅速掀起了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大精神的热潮。新疆正处在实现跨越式发展和长治久安的关键时期,我们一定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十八大精神上来,按照‘五位一体’的要求,坚定信念,真抓真干,把祖国边疆建设得更加美丽。”(本报记者孟海鹰、颜珂、张志锋、韩立群报道)

点击更多新闻进入新闻中心 两岸新闻  台湾新闻

编辑:杨云涛

相关新闻

图片

本网快讯

热点新闻

奇闻趣事

两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