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宣讲团继续赴各地宣讲 听众反响热烈备受鼓舞

时间:2012-12-02 15:35   来源:新华网

  连日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中央宣讲团在各地相继举行报告会,开展面向基层、面向群众的宣讲活动。宣讲团所到之处,现场听众反响热烈,备受鼓舞,表示将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积极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努力实现党的十八大提出的各项任务。

  11月30日上午,西藏人民会堂里座无虚席。此间正在举行中央宣讲团党的十八大精神报告会。

  报告会由中央宣讲团成员、全国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沈春耀主讲。西藏自治区各界代表上千人聆听了报告会。报告会还以电视电话会议的形式将十八大精神传递到基层。

  沈春耀从党的十八大的鲜明主题、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科学内涵、科学发展观的历史地位、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总体布局等方面,对党的十八大精神进行了全面阐述。

  西藏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强巴旺加说,听了报告会收获很大,报告会对党的十八大精神做了系统的梳理,对十八大报告中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科学发展观的历史定位等重点问题进行了深刻的解读,使我们从理论的角度对十八大报告有了更深的认识。

  听众张艾平说,这场报告对“五位一体”的总体布局讲得很深、很透,让我们对“五位一体”的总体布局有了更加全面深刻的认识。

  当天下午,沈春耀一行又来到西藏大学,与高校师生座谈。西藏职业技术学院教师卢金金提出了一个大家都很关心的问题:如何理解从“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转变?沈春耀接过话头:“十六大报告提出要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十八大报告则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表述,这一字之差,说明我们更加自信,距离小康社会的目标也更近了。”

  拉萨高等专科师范学校教师张越友说,十八大报告强调要实现教育资源的公平分配,要对边疆地区、少数民族地区及农牧区教育重点扶持,感到非常振奋。作为一名师范学校的老师,自己今后将更加努力地培养高质量的教师人才,为西藏教师队伍壮大贡献自己的力量。

  30日下午,中央宣讲团党的十八大精神报告会在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中央宣讲团成员、江苏省省长李学勇从十八大的主题和历史性贡献,十年基本总结和科学发展观的历史地位,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等六个方面,结合江苏实际,深入解读了十八大报告。

  来自江苏镇江市的凌继堂说,这已是第四次学习报告。“每学一次,都有不同的体会。”凌继堂说,“以前和别人谈起什么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感觉概念很模糊。十八大报告明确地阐述了特色‘特’在何处,让我们对这一问题有了更清楚的认识。”

  来自南京邮电大学的熊大辉说,改革开放以来,中国取得了巨大的成就,但各方面问题也在凸显,许多人都在问我们该怎样走下去,十八大报告很好地回答了这一问题,现在就看我们能否在化解一系列新问题新矛盾上有所创新。

  30日,中央宣讲团党的十八大精神报告会在安徽省合肥市举行。中央宣讲团成员、国务院法制办公室副主任袁曙宏作了关于党的十八大精神宣讲报告。

  安徽省人民检察院机关党委调研员王顺说,宣讲人把老百姓的期盼与十八大报告中概念性的表述结合起来,加深了人们对十八大报告的理解。

  安徽省委副秘书长、皖北办主任陈启涛说,宣讲报告对基层干群进一步学习十八大报告精神,并贯彻到日常工作中大有裨益,比如如何加快安徽南北区域协调发展、皖北作为后发地区如何快速崛起等方面,都离不开科学发展观的指导。

  12月1日,中央宣讲团党的十八大精神报告会在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举行。中央宣讲团成员、国家发改委宏观经济研究院原常务副院长林兆木,中宣部改革办副处长高升作了报告。主持会议。

  林兆木联系当今世界的深刻变化和当代中国的深刻变革,紧密结合我国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实践,对十八大精神作了通俗易懂的解读,同时还对推进内蒙古自治区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副书记李佳表示,要推广运用好中央宣讲团的成果和做法,迅速组织全区各级宣讲团,广泛开展面向基层、面向群众的多层次宣讲活动,组织宣讲团深入农村牧区、街道社区、厂矿企业、机关、学校等基层一线,使宣讲活动覆盖各级党组织、覆盖广大党员、覆盖基层群众,使十八大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特别要运用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和通俗易懂的语言,回答好干部群众关心的问题,切实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十八大精神上来。(记者黄兴、朱国亮、程士华、张玥)

点击更多新闻进入新闻中心 两岸新闻  台湾新闻

编辑:杨云涛

相关新闻

图片

本网快讯

热点新闻

奇闻趣事

两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