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李景田:中央党校教学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

时间:2010-06-30 12:41   来源:新华网

  中央外宣办定于2010年6月29日(星期二)上午10时举行新闻发布会,请中共中央党校常务副校长李景田介绍中央党校党的干部培训和党的理论研究工作的进展等方面情况,并答记者问。图为中共中央党校常务副校长李景田介绍中央党校党的干部培训和党的理论研究工作的进展等方面情况。 新华网 朱继东 摄

  中共中央对外宣传办公室29日上午举行新闻发布会,请中共中央党校常务副校长李景田介绍中央党校党的干部培训和党的理论研究工作的进展等方面情况,并答记者问。新华网进行现场直播。李景田说,中央党校教学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

  李景田说,中央党校教学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理论联系实际包括两方面,一是紧密联系当前的形势和工作实际,提高分析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提高认识和改造客观世界的能力。二是紧密联系每个学员的思想实际,改造主观世界,自觉增强党性锻炼,不断提高党性修养。1943年11月,毛泽东同志为延安中央党校的礼堂落成题词“实事求是”,从而这四个大字成为我们中央党校的校训。

  科研是党校工作的基础。中央党校科研工作的主要任务是研究党的基本理论,并运用党的基本理论研究回答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为推进党的理论创新服务,为提高教学质量服务,为党委和政府的决策服务,最终为社会主义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和党的建设服务。

  李景田表示,我们的研究力量主要是中央党校的教学研究岗位上的人员。此外,还有一个特殊群体,就是我们的学员。他们在党校学习期间,应用学到的理论研究工作中遇到的难点、热点问题,许多研究成果都很有见地。因此,学员是党校的重要研究力量,也是党校的科研优势。

  我们的科研成果有的直接转化为教学内容,提高了我们在干部培训中的科研含量;有的公开发表或出版,在学术界和理论界产生一定影响;有的通过内参、研究报告等形式上报中央和国务院领导,供他们决策时参考。

编辑:吴怡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