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关注两会闭幕

时间:2011-03-16 13:55   来源:新华网

  全国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和十一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分别于13日和14日闭幕。外国媒体密切关注两会闭幕的消息和温家宝总理在十一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上举行的记者会的内容。

  德新社14日报道说,中国十一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当天通过了以转变经济增长方式、提高农民收入和提升社会稳定为目标的五年规划。温家宝总理在记者会上强调,未来五年是关键时期,政府将在此期间提高中国经济发展的质量和效率,还将在面临着复杂的国际和国内经济条件情况下提升社会稳定和和谐。报道说,中国政府未来五年的其他重要政策还包括扩大国内需求、支持农业、提升能源使用效率和降低污染。

  德国《世界报》网站14日刊登报道,介绍当天通过的中国新五年规划的主要内容,包括改变经济增长方式、节省能源等。报道说,2778名人大代表对世界第二大经济体未来五年发展的规划纲要投了赞成票。报道还对会议通过温家宝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等情况进行了报道。

  法新社报道说,当天通过的五年规划要求,到2015年实现更加可持续和平衡的、年增长率为7%左右的增长。该规划目的是让中国放弃对不稳定的国外需求和投资推动的增长的依赖,打造一个国内消费推动的更加可持续发展的经济,并实现财富的更公平分配。

  路透社报道说,温家宝总理在记者会上表示,中国今年面临着要在创造就业和降低通胀两方面寻求平衡的任务。温家宝强调抑制通胀是今年的头等大事,但同时强调,政府会成功实现这个目标。

  美联社报道说,温家宝排除了让人民币更快升值以抑制通胀的可能性,表示中国政府必须考虑人民币升值对中国企业以及就业的冲击。

  英国广播公司网站和印度报业托拉斯13日播发报道,关注全国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当天在北京闭幕。

  英国广播公司网站报道说,全国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共收到提案5762件,其中5408件获得立案。报道援引此前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代表政协第十一届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说,2011年,政协委员们要积极为实施“十二五”规划献计出力,发挥独特优势,切实加强新形势下群众工作。

  印度报业托拉斯报道说,有2000多名委员出席的全国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在闭幕当天通过一份政治决议,决议强调,“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是被实践证明了的我国发展进步的唯一正确道路,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不能偏离和动摇”。

点击更多新闻进入新闻中心 两岸新闻 台湾新闻 港澳侨新闻

编辑:张晓静

相关新闻

图片

本网快讯

热点新闻

奇闻趣事

两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