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媒评两会闭幕:新关键期中国高层推进民众满意度

时间:2011-03-15 12:24   来源:中新网

  全国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和十一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分别于13日和14日闭幕。港台地区及外国华文媒体密切关注两会闭幕和温家宝在人大会议后的记者会。有评论说,高票通过“十二五”规划纲要,并使其上升为国家意志,有助推动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取得实质性成功;中国进入新的关键时期,高层力保民生,用福利改善与提高透明度来推进民众满意度。

  香港《大公报》15日刊文说,中国在“十二五”期间将经济增长的预期目标调整为7%。中国要充分利用这样一个机会,调整经济结构,解决不平衡、不协调和不可持续的问题,使经济的发展与人口、环境和资源相适应。

  该报评论说,深化改革的急迫性,在温家宝总理的记者答问中明显凸现。记者会甫一落座,温总理不讲成就不讲政绩,而是开门见山地谈及亟需解决的问题。要深切领会温总理“只争朝夕”的紧迫感,就必须认真审视当下中国面临的形势。

  香港《文汇报》刊文《人大闭幕 “十二五”成国家意志》说,大会议高度评价了“十一五”时期中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审查批准了“十二五”规划纲要,描绘了未来五年中国发展的宏伟蓝图。未来要全面实施“十二五”规划纲要,推动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取得实质性成功。

编辑:张晓静

相关新闻

图片

本网快讯

热点新闻

奇闻趣事

两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