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闭幕:万众一心开创新局面

时间:2011-03-15 09:34   来源:新华网

  不负人民重托,履行光荣使命,十一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了。我们对大会的成功表示热烈祝贺。

  这次会议是在我国发展进入“十二五”时期,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满怀信心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的形势下召开的。近3000名代表依法履职,认真审议并批准了政府工作报告和其他报告,审查并批准了“十二五”规划纲要。会议充分肯定国务院的工作,高度评价温家宝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代表们一致认为,报告系统总结了“十一五”时期的巨大成就、宝贵经验,明确提出了“十二五”时期的主要目标和任务,全面部署了今年的政府工作,是一个求真务实、开拓进取、坚持科学发展、体现以人为本的报告。

  会议充分肯定全国人大常委会一年来的工作。在过去的一年里,全国人大常委会围绕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做了大量扎实有效的工作。着力抓了一批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中起支架作用的重要法律的制定和修改,保证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如期形成;大力加强对经济工作和保障改善民生工作的监督,为推动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新贡献。

  这次会议的一个重要成果是批准了“十二五”规划纲要。“十二五”规划纲要坚持以科学发展为主题,以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为主线,把保障和改善民生作为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凝聚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的智慧,描绘了未来五年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崭新蓝图。贯彻落实好“十二五”规划纲要,对于继续抓住和用好我国发展的重要战略机遇期,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下具有决定性意义的基础,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

编辑:张晓静

相关新闻

图片

本网快讯

热点新闻

奇闻趣事

两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