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手记:两会跑在哪里?

时间:2011-03-09 16:41   来源:人民网

  这句话是我“上会”以来,一直在思考的问题。套用一句话可以很好的回答这个问题,不是在两会上,就是在去两会的路上。这很逼真的刻画了我们这几日忙碌的形象。

  可忙碌之余,仔细想想,我们到底跑在哪里?

  驻地有一个某南方媒体的朋友,忙碌到深夜11点了,还没有“归队”撤回,敬业精神让人佩服。

  看着委员们的面庞一个个从陌生到熟悉,心中的选题则时而模糊时而清醒。看到记者围追堵截代表委员,我心有戚戚焉。代表委员们商议国事很忙碌,一个记者如果能有单独时间采访委员,那是很幸运的。哪怕只有单独的5分钟,也是可遇而不可强求的。

  一次,在出租车里,很长的一段距离,让我和出租车司机有了机会充分沟通。首汽的张师傅,语气直率。从两会谈到首都政治中心地位,又谈到北京的交通拥堵。他平常最恨占用应急车道,认为是一种没有素质的表现。他建议政府建立城市应急交通体系,缓解城市交通拥堵。

  第二天,我在看政协提案的时候,偶然发现政协委员的一个提案,和开出租车的张师傅不谋而合,还真是知屋漏者在宇下啊。

  那么,是不是我们跑两会,就可以有了一个这么必不可少的目标和主题,“在宇下”的老百姓爱不爱看?想不想看?接受程度如何?

点击更多新闻进入新闻中心 两岸新闻 台湾新闻 港澳侨新闻

编辑:张晓静

相关新闻

图片

本网快讯

热点新闻

奇闻趣事

两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