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手记:两会,属于我的新闻战场

时间:2011-03-09 16:39   来源:人民网

  虽然十一届人大四次会议还没开始,但从迎接代表进京,到跑驻地采新闻已经有两天的时间了。都说两会是一场媒体新闻战,但对于我来说,这是一片属于我一个人的新闻战场。

  首次上会,经验不足,分派在同一驻地的记者也有自己的工作安排,不能同行,一向缺乏安全感的我在一开始的时候心里真的没什么底。

  一个人带着设备跑驻地,一个人举起相机拍摄着给我带来新鲜感的一切,一个人想尽办法联络新闻官、收集资料,一个人扫楼整理代表房间信息,一个人站在前台挨个给代表打电话预约,一个人第一次在短时间内迅速变换着思维,采访着关注点各异的代表们……

  两天的时间在忙碌中很快过去,回到家中,静下心来整理思绪。原来,在这场新闻战中,我的对手就是我自己。从一开始的忐忑不安,到现在的逐渐适应,我战胜了心里对孤军奋战的抵触,战胜了与陌生人打交道的尴尬,战胜了说出那句“我是来自人民日报社人民网的记者”时的不自信。

  两天,通过不懈地努力和不放弃的精神,我采访到了7位代表,对于初次上会的我来说已经是个不小的收获。但是,考验才刚刚开始,人大会议开始之后,一定还会有更多的堡垒需要我去攻克,更多的高峰等着我去征服。

  两会,属于我的新闻战场,我已做好准备,奋力迎战。

点击更多新闻进入新闻中心 两岸新闻 台湾新闻 港澳侨新闻

编辑:张晓静

相关新闻

图片

本网快讯

热点新闻

奇闻趣事

两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