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师生来汉参加辛亥革命百年纪念交流考察

时间:2011-09-08 13:23   来源:湖北日报

  7日,台湾高校师生代表来到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参加为期一周的辛亥革命百年纪念学术交流与历史文化考察活动。省政协副主席周宜开在启动仪式上致辞。

  周宜开说,辛亥革命是海峡两岸同胞共同的历史记忆。武昌起义后,不仅激励台湾同胞掀起抗日反殖斗争的高潮,而且将两岸的革命斗争连接起来,共同肩负起振兴中华的历史使命。辛亥革命百年纪念成为联系两岸同胞的精神纽带,成为推动海峡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大动力。

  活动期间,20多位台湾高校师生将通过学术报告、研讨会、两岸师生代表座谈会等形式,与本地师生交流讨论关于辛亥革命与两岸关系研究的学术观点,并参观起义门、首义广场、辛亥革命博物馆等相关的历史文化场馆。

编辑:郭莹莹

相关新闻

图片

本网快讯

热点新闻

奇闻趣事

两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