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家超两千件辛亥文物藏品公开展览

时间:2011-09-07 09:33   来源:羊城晚报

  9月5日,广东省人民政府文史研究馆为中山籍文史馆员余乃刚举办首发式,以他精心收集的一批辛亥文物和新出版的文物画册《辛亥物语》,作为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的献礼。  

  余乃刚是全国颇有名气的民间收藏家,广东省收藏家协会副秘书长。20多年来,他致力于四处收集有关孙中山以及辛亥革命历史的相关文物,已有超过两千件藏品。 

  在画册所涉及的两三百件藏品中,余乃刚最中意的是图书《中国革命记》一套。该书为竖排印刷书,32开线装,民国元年(1912年)6月初版,上海自由社编辑、出版、发行。另有一套出版于1925年的《孙中山先生陵墓图案》也十分珍贵。图集展示了孙中山逝世后政府悬奖征集的所有获奖作品,并附有评判顾问报告,难得一见。 

  首发式上,不少人为只能从图册欣赏、而不能现场观摩到这批辛亥文物而惋惜。余乃刚则表示,十分希望政府或有关方面能够提供一定条件,让这批珍藏公开展览,以飨大众。

编辑:郭莹莹

相关新闻

图片

本网快讯

热点新闻

奇闻趣事

两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