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辛亥革命百年 南京等五地将举行联展

时间:2011-08-30 14:01   来源:新华网江苏频道

  记者26日从南京孙中山纪念馆获悉,为纪念辛亥革命百年,南京、北京、广东、武汉和上海等五地的文博场馆将举行《百年风云》联合展览。

  据了解,五地联展的形式开始于2007年,此前已经举行过两次。此次展览主要由广东翠亨孙中山故居纪念馆和南京孙中山纪念馆牵头,广州市中山纪念堂管理处、上海孙中山故居纪念馆、武汉辛亥革命博物馆、北京中山堂、南京近代史遗址博物馆等一起联办。

  南京孙中山纪念馆有关工作人员介绍,《百年风云》展览以纪念辛亥革命、缅怀伟大的民主革命先行者孙中山为主线,各场馆提供20-30幅辛亥革命相关图片,共约100幅,分为“辛亥革命与广东”、“辛亥革命与上海”、“辛亥革命与武汉”、“辛亥革命与北京”、“辛亥革命与南京”五部分,展示各地与辛亥革命的关系。

  据了解,展览初定于9月-10月在五地展出。

编辑:郭莹莹

相关新闻

图片

本网快讯

热点新闻

奇闻趣事

两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