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参访团走进太阳村 关注救助服刑人员未成年子女

时间:2013-05-18 22:44   来源:中国台湾网

  台湾参访团与太阳村孩童及志愿者合影。(中国台湾网 郭莹莹 摄)

  中国台湾网5月18日北京消息 台湾“2013两岸NPO发展与推动交流访问团”今天来到北京太阳村儿童村进行参访,与服刑人员未成年子女进行了亲密互动,并与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交流了彼此的救助经验。

  太阳村志愿者张老师向参访团介绍了太阳村的基本情况,并引导大家参观了太阳村的基础设施。台湾参访团对于太阳村的建立和运作非常感兴趣,在参观的时候提出了许多关于儿童心理健康、生活状况以及太阳具体村运作的问题,还讲述了台湾在救助失亲儿童方面的做法和机制,交流经验,为彼此提供建议,希望两岸失亲儿童可以得到更好更全面的照顾。

  在太阳村里,还有一位来自台湾的顾问,他已在太阳村工作多年,他就是已经76岁的侯天鑒先生。侯先生告诉台湾参访团,台湾并没有太阳村这样专门救助服刑人员未成年子女的机构,他非常希望将太阳村推广到台湾去,希望在福建建立一座太阳村,可以救助海峡两岸服刑人员的未成年子女。他希望通过今天的参访能够给大家一些启发,更希望大家将太阳村的模式和精神带回台湾,帮助更多的人。

  参访团林彩媚团长说,非常幸运可以通过此次参访接触到不一样的志愿服务项目和模式,今天他们收获非常丰富,同时对这里的老师和志愿者也十分敬佩,她相信这里的孩子们一定会健康幸福的成长。

  太阳村儿童村是为服刑人员无人抚养的未成年子女进行抚养和教育、心理辅导、权益保护以及职业培训服务的机构,已在北京、陕西、河南等多地建立起来。(中国台湾网记者 郭莹莹)

  张正翔老师向台湾参访团介绍儿童村概况。(中国台湾网 郭莹莹 摄)

编辑:郭莹莹

相关新闻

图片

本网快讯

热点新闻

奇闻趣事

两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