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岸投保及核安协议有望在第7次两会商谈签署

时间:2011-09-08 20: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张家口8月8日电 8日,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主任王毅在张家口出席海峡两岸“三祖文化”交流周暨冀台经济合作洽谈会开幕式时透露,两岸投资保障与促进协议以及两岸核电安全合作协议有望在第七次两会商谈中签署。

  王毅在开幕式致辞时说,文化交流与经贸合作历来是两岸交往中最具活力的两个领域,就像两个齐头并进的车轮,不断推动两岸关系发展。两岸各界同胞每年相聚张家口,共同纪念中华始祖,弘扬中华文化,使我们的心贴得更近;共同探讨互利合作,谋求双赢发展,让我们的手牵得更紧。 

  王毅还介绍了当前两岸关系有关情况。他说,持续增进两岸同胞尤其是基层民众的利益和福祉,是大陆方面开展对台工作的重要着眼点。目前,两岸投资保障与促进协议以及两岸核电安全合作协议的专家级协商已基本结束,双方离达成共识的目标已经非常近了,有望在第七次两会商谈中签署。 

  王毅表示,尽管受到一些不利因素的影响,两岸人员的相互往来尤其是大陆居民赴台旅游仍有望保持稳健运行,为促进台湾的经济发展和就业发挥积极效应。 

  王毅说,近年来,随着大陆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以及国际经济大环境的新变化,大陆台资企业的经营和发展普遍遇到一些困难。对此,我们感同身受、高度重视,并一直在积极地为大家出主意,想办法,找出路。最近,中共中央台办专门派出调研组赴广东、江苏、浙江等台资企业集中的地区进行深入调研,广泛搜集和具体了解大家遇到的困难,并与企业和地方共同探讨解困之策。下一步,将在这次调研的基础上,会同有关部门和地方,尽快研究提出切实有效的政策和措施。(牛琳 谭地)

编辑:程冉

相关新闻

图片

本网快讯

热点新闻

奇闻趣事

两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