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台湾新兴产业合作签订13.5亿美元项目

时间:2011-07-01 12:17   来源:新华网

  记者29日从江苏省南通市台办获悉,该市近日在台湾签约31个项目,总投资13.5亿美元。

  今年是台湾“黄金十年”起跑之年,也是大陆“十二五”规划开局之年,两岸互相促进的前景令台商看好,日前南通市组团赴台进行经贸交流,在台举办的“南通台湾新兴产业合作招商会”引来台塑集团、台橡集团、中环集团、台达电子等企业的300多名人士与会。

  据介绍,南通各县(市)区在台期间举办了14场恳谈、交流会,并先后拜访了100多家企业,共签约31个项目,总投资13.5亿美元,其中以新兴产业为主。目前南通正加快实现产业转型升级,特别是把电子、新能源、船舶、生物科技、现代物流和服务外包业等新兴产业作为下一轮发展重点。

  南通是江苏台资企业重要的集聚地之一,台企总数超过2000家,该市全力打造服务台资企业示范城市,目前连续9年保持台资企业“零投诉”记录。截至2010年底,南通到账注册台资连续第六年名列全省第二、大陆前十。(记者 张展鹏)

编辑:程冉

相关新闻

图片

本网快讯

热点新闻

奇闻趣事

两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