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大陆企业家访台欲投资台湾 高喊“1+1=11”

时间:2011-02-28 13: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国民党荣誉主席吴伯雄(左二)昨晚设宴欢送海协会会长陈云林(右二),与王金平(左一)、海基会董事长江丙坤(右一),一同举杯。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黄义书 摄

  中新网2月28日电 据台湾《经济日报》报道,大陆海协会会长陈云林与所率的陆企团今天(28日)离台,临行前纷纷发表访台感想,并表达进一步与台湾合作意愿。华润集团董事长宋林更表示,有意来台投资高端医疗产业,并设立研发中心,将台湾技术与大陆市场结合。

  而同样表态要在台湾设点或与台湾企业,甚至要与岛内县市合作的企业,包括中航、保利协鑫、爱国者数码、深圳宝能投资集团。

  宋林表示,此次随陈云林访台,对于台湾的投资环境有更深的了解,未来计划要在台湾设立MRT(Medical Record Transcriptionist)研发中心,预计投资金额更高达4000万美元。

  华润营业版图也包含零售业及农产品,宋林也提到,要直接在台湾设立农产品采购中心,直接采购台湾的农产品,以避免中间剥削。

  宋林更希望,台湾与大陆间,能够建立更高效率的通关与检疫模式。

  宋林认为,在台湾逐渐开放大陆来台投资的政策后,两岸经贸合作已经到了非常好的时机,同时也是关键的转折点。他指出,华润集团的医药、能源、地产以及其它产业,都可以尝试在台湾开拓业务。

  中航集团副总经理曹建雄则表示,希望能更参与“爱台12项建设”中的航空枢纽建设。他指出,枢纽机场要建设的好,有航空公司参与是非常重要的,“我们非常有信心,两岸携手能把桃园航空城做得更好。”

  而爱国者数码董事长冯军也感慨地说,爱国者数码日前成立爱国者学习俱乐部,目的是让创业品牌互相分享经验,他乐意帮助台湾,特别是桃园,互相分享创业经验,他相信结合两岸各行各业的第一名,不只会创造“1+1=11”,而能在世界称王。

  保利协鑫能源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朱共山指出,目前除了与台湾企业除在太阳能方面有合作外,也和鸿海大陆分公司富士康谈合作,他更愿意在台湾建立研发机构,提升LED 后端。

编辑:王伟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