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号:

陈云林访问台湾农业大县云林 获赠布袋戏偶

时间:2011-02-26 11:52   来源:中新网

  正在台湾参访的大陆海协会会长陈云林一行,26日从嘉义驱车来到台湾农业大县云林走访,并听取当地农会简报。

  在云林科技大学国际会议大楼,门口及大厅梁柱上多处贴有“云林欢迎陈云林”的条幅。云林县农会把新鲜的香蕉、蒜头、咖啡豆摆在走廊上,陈云林在台湾海基会董事长江丙坤等人的陪同下逐一参观并询问各种农产品的特点、销售情况。

  在听取云林农业发展简报会上,云林农产物流中心董事长谢淑亚还向陈云林赠送了一尊名为“惠泽农黎”的布袋戏偶。陈云林则回赠一套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资料及“中华一绝”演示光碟。

  陈云林在现场回答记者提问时说,这次到台湾南部来,一路上到处参观走访,觉得南部的乡亲非常善良,民风纯朴,而且南部的风光秀丽,给他留下深刻印象。“特别是南部的企业家,希望发展南部,与大陆搞好经济合作。对南部老百姓,也能照顾好他们的生活,都有强烈的愿望。”(记者 符永康 董会峰)

编辑:王伟

相关新闻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