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顾]台业者裴信祐:两岸网络融合发展有助陆客赴台游

时间:2009-07-08 10:28   来源:中国台湾网

  出席“2009年两岸互联网发展论坛”的台湾雄狮旅游集团总经理裴信祐接受记者采访。(中国台湾网 李徽 摄)

  中国台湾网7月8日北京消息  台湾雄狮旅游集团总经理裴信祐日前表示:两岸互联网业界应该走向融合,并在赴台游网络平台的开发与构建上进行合作,从而促进两岸旅游特别是大陆居民赴台旅游的发展。

  裴信祐是在出席“2009两岸互联网发展论坛”并接受记者采访时,作上述表示的。

  身为雄师旅游集团的总经理,裴信祐将旅游服务与网络功能进行了完美结合,把多姿多彩的现实旅游世界融入进了“互联网社会”,开发出旅游电子商务服务、旅游社区服务、旅游内容网站服务的“3C”平台,为网友提供产品多元化,服务个性化,订单自动化的网上服务。

  他在论坛上介绍,举例而言,雄狮旅游集团曾帮助旅游局建构福建土楼等旅游资源的网络推介平台。摄影团队把土楼整个景点规格、历史文化、如何体验等内容做完整如实的规划,使之形成旅游社区,通过网络行销方式把客人带到网络社区内的福建省,体验土楼游。“这样的分享,可以让网友认识到产品及服务的专业,产生旅游冲动”。

  成功成熟的网络营销模式,裴信祐也希望运用到两岸旅游特别大陆居民赴台游上。他透露,目前公司已在同大陆的互联网站开展合作,分享“雄狮”已有的经验成果,建构两岸互联网上的旅游社区分享体验平台,吸引陆客。

  裴信祐认为,互联网的基本精神就是大家要加强合作。目前两岸互联网已经产生出各种不同的商业模式,这在两岸交流越来越密切的情况下,可以产生更多互联,促进两岸经济合作,但在两岸旅游产业特别是大陆居民赴台游的深度开发上,仍有很多互联网领域的应用模式值得开发。

  裴信祐说,归结起来而言,两岸互联网要进行“融合”,将海峡两岸的旅游业形成一个网络互联的社会,把大家彼此的差异化能力融合在一起,产生差异化的竞争优势。满足日益个性化的需要。

  “大陆居民赴台游一定会蓬勃发展,也会产生很多新的玩法与体验,变得更加多彩多姿。” 裴信祐表示,随着赴台旅游市场需求日益差异化和多元化,两岸互联网合作的空间及对赴台游的促进作用也会越来越大。(记者 钟宝华)


编辑:董洁

相关新闻

图片